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拜男子网球冠军赛:萨芬次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迪拜男子网球冠军赛今晨进入第二轮,沙皇萨芬0比2不敌比利时的奥·罗切斯,在复出后的第二战就吃了败仗。

  “矮脚虎”奥·罗切斯堪称当今男子网坛的奇人之一,他身高仅1米65,甚至还不如同胞女将海宁,可偏偏能在“高人”林立的男子网坛站稳脚跟,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24位。面对比自己矮了一头的对手,萨芬似乎很想速战速决,而他在比赛前半段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但随着对司线员的一次判罚感到不满,争论、摔拍……萨芬的坏脾气比他的好状态回来得更快。在丢掉首盘的抢七战后,沙皇在第二盘更是失误不断,被稳健而打法多变的罗切斯以6比4再下一城。萨芬赛后表示还需要更加努力来找回比赛的感觉,他还继续抱怨司线员———萨芬就是萨芬,就算换了个新发型,让大家最熟悉的一切还是没变。

  除了纳达尔的比赛没有安排在这一天外,“四大天王”中已经有两位无法进入八强。萨芬失利之后,老天王阿加西也以两个5比7不敌德国的法乌。头号种子费德勒则涉险过关,以7比6、6比4击败科威特外卡选手阿尔加哈比。对手虽名不见经传,但在费天王面前毫不怯场,他威力十足的发球更是令人惊叹,其中一局甚至让费天王连吃4个ACE球。不过,费天王总能找到克敌制胜之道,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强于对手,所以不但能拿下首盘的抢七,第二盘也没有让对手得到更多机会。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