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友谊赛:4:1!意大利狂胜德国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缺少托蒂的意大利仍有强大的攻击力,皮耶罗的出色表现给“银狐”里皮带来极大安慰。在世界杯热身系列赛中,蓝衣军团今晨在佛罗伦萨弗兰奇球场以4比1大胜德国,把这场强强对话演变成一场大屠杀。新进攻三叉戟吉拉迪诺、托尼和皮耶罗各入一球,攻击型中场德罗西也有斩获,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热身效果了。

  一周前,AC米兰和尤文图斯在欧联1/8决赛客场对拜仁和不来梅时占不到任何便宜,
但米兰和尤文联队加上“射手王”托尼到了主场把拜仁和不来梅联队打得丢盔卸甲。开场仅4分钟,皮耶罗开出任意球,吉拉迪诺头槌轰开莱曼的十指关。皮耶罗3分钟后送出巧妙直传,吉拉迪诺反越位成功后把球无私分到另一侧,佛罗伦萨英雄托尼轻松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佛罗伦萨主场球迷与意大利足协宿怨由来已久,意大利1993年在此打比赛时就曾饱受嘘声,但面对这种赏心悦目的开局,佛罗伦萨球迷只能献上掌声。

  皮耶罗在进攻核心的位置上如鱼得水,他在第39分钟从左路传球到后门柱,卡莫拉内西头球回点,德罗西头球把比分改写为3比0,这次精彩的空中接力使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德国在下半时加强攻势,但

意大利精妙的团队配合把领先优势继续扩大。吉拉迪诺第57分钟在边路传中,又是卡莫拉内西头球摆渡,皮耶罗鱼跃头球把比分变成4比0,尤文队长打进2004年9月以来的首个国家队进球。

  一个进球,三次策动进球,皮耶罗成为当之无愧的MVP。以稳健著称的意大利很少这么激情四射,自从1970年

世界杯半决赛4比3战胜德国以来,意大利第一次在对德国的比赛中打进4球。

  里皮随后开始大面积换人,佩罗塔、巴罗尼、亚昆塔、马特拉济和帕斯奎尔先后替补出场。第82分钟,来自切尔西的后卫胡特利用角球机会为德国破蛋。

  3比1胜荷兰,4比1胜德国,意大利在世界杯揭幕之前信心爆棚,里皮对球队展现出的激情非常满意。“这是参加世界杯的阵容吗?到5月才知道。”“银狐”赛后狡猾地说。

  

  上图:托尼享受进球的快乐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