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会轻易缴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25 新民晚报

  

不会轻易缴械

  “无冕之王”、“橙色旋风”——这是大家对荷兰足球的印象。荷兰足球很有魅力。他们人才辈出,他们星光闪耀,他们赏心悦目……

  说到荷兰足球,就不能不说现代足球的流派。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起,荷兰很“反
常”地举起“全攻全守”的大旗。事实证明,他们的固执和坚持,也为现代足球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革命方向。数十年来,荷兰足球所坚持的“全攻全守”也引领着世界足球的发展潮流——毫无疑问,赏心悦目的足球表现方式,最能吸引球迷的关注。

  现在的荷兰队,依然坚守着他们的足球理念。当年的巨星巴斯滕在主持国家队工作后,大量起用年轻球员,库伊特、范德法特、马杜罗等新一代球星迅速成长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

预选赛中的荷兰队,表现不俗,两次击溃老冤家捷克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挺进德国世界杯,这更让全世界荷兰球迷对橙衣军团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说到荷兰足球,还不能不提他们的对头——德

国足球。由于两国足球在历史上充满恩怨,很多荷兰球迷对荷兰足球的德国之旅表示担心。但我感觉并非如此:德国和荷兰并没有在一个小组,所以荷兰足球也肯定不会在德国的球场轻易缴械。

  德国科隆体院硕士

  上海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