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竞报香港特刊人气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07 竞报

  

竞报香港特刊人气旺

  本报讯(记者 张瑞锭) 2月20日,北京竞报和香港学友社合作出版的竞报香港特刊在香港举行了发行仪式。如今,这本特刊已在香港1000间学校的中小学生中广泛传阅,而且非常受欢迎,特别是众多的彩色图片和略带卡通的设计。而这一期最吸引他们的是历届奥运会吉祥物和刘翔的报道。

  香港潮阳小学老师梁丽婵是在香港最早以奥运为跨学科研习的老师之一。她表示,在过去,奥运资料不太好找,就是找到了,也因为版权问题,不一定能下载利用。这次由于竞报的参与,两个问题都给解决了。现在的问题在于要把

竞报提供的内容适当本地化,以符合香港学生的习惯和需求。譬如说Beckham在内地是贝克汉姆,在香港则是碧咸,如果不适当本地化,学生看不懂,就浪费了所有人的努力了。

  竞报在香港和学友社合作发行特刊早在2005年8月就开始准备。在

北京奥运倒计时900天的特殊日子里,将这个特刊正式介绍给香港的学生,主要通过学友社的龙腾奥运活动向全港超过1000间学校发行。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特刊的发行仪式上曾说,香港现时没有针对奥运的刊物,竞报香港特刊是适逢其遇地填补了这个空间。针对学生是一个很适合的决定,因为青年人就是未来的主人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