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式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53 扬子晚报

  30年都在打仗的伊拉克人和30年都没打过仗的中国人,在一场精神PK中刺痛眼球,伊拉克队是在战斗,而中国队是在工作,不,在做苦力。

  真的,战斗的伊拉克人在奋勇寻找生活的突破口,做苦力的中国人却在拼命堵补生活的漏洞……堵补朱广沪教练按切尔西的图、索中国队的骥的所有尴尬漏洞——352、532、361、5311等等,等等。

  其实笔者并不悲伤,其实只有麻木,和习惯性的审丑疲劳——中国足球没有失败,中国足球的失败是它的失败每次都没有新意,每一次的失败都是对上一次失败的克隆,每一个“未来”都是对“历史”的可笑重复。

  所以,我们从来没有失败得“荡气回肠”,我们只能失败得像根“火腿肠”;所以,这是典型的“中国式溃败”,与以往任何一次失败没有什么不同——当李铁在中场被换下时,笔者陡然想起9年前金州溃败的那一幕,当中国队进一球然后被守门员自摆“乌龙”,我的眼球清晰地浮现2年前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安琦的“乌龙”。它意味着,中国教练永远都会按一种模式培养人,按一种模式失败,失败得那么没有个性。

  “中国式溃败”,这样的失败没有创意——只有创伤,好像连创伤也谈不上了,仿佛许多年来我们都在同一个制式的无聊剧里担任同一个主角——这样一个剧情线索没有悬念,如果不逃脱这个制式,无论是2008年奥运还是2010年

世界杯,我们都没戏!承鹏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