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列强今晨遭“冷”遇 德国14惨败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5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与南美的各支国家队进行了一系列世界杯热身赛,结果多支强队却被爆冷击败或险些爆冷:譬如法国1:2意外负于斯洛伐克;阿根廷也以2:3不敌克罗地亚;而巴西也是以1:0侥幸击败全场占尽优势的俄罗斯;西班牙则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以3:2逆转击败科特迪瓦;英格兰同样也是在最后一刻2:1险胜乌拉圭;荷兰也仅是以一球小胜厄瓜多尔;而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德国更是以1:4惨败给意大利,令人大跌眼镜。

  高卢兵团主场翻船

  法国队在主场1:2不敌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参赛权的斯洛伐克队,尽管法国队全场比赛占据优势,但是他们的问题防线却令对手有机可乘。值得一提的是,斯洛伐克此前在热身赛中曾2:0击败德国。此役,亨利并未首发,阿内尔卡与特雷泽盖在锋线搭档。上半场斯洛伐克就险些远射破门,幸亏德国队门将巴特斯用指尖化险为夷。下半场法国队用亨利、维尔托德和马卢达换下了阿内尔卡、特雷泽盖和齐达内。但在第62分钟,法国队中卫博姆松盲目头球回传被内米奇截获后破门得手。随后亨利传球给禁区内的马卢达,后者被对方放倒,维尔托德主罚点球扳平比分。不过第82分钟,客队凭借替补上场的瓦拉乔维奇的任意球破门,最终以2:1胜出,此后亨利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顶空门不进。

  潘帕斯战队“猝死”

  阿根廷队今晨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2:3败在克罗地亚脚下。此役是阿根廷在

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主帅佩克尔曼排出了坎比亚索与德米凯利斯组成的双后腰,有伤在身的里克尔梅没有首发,不过梅西却跻身主力阵容,克雷斯波戴上队长袖标与特维斯在锋线搭档。开场仅2分钟,克罗地亚开出前场任意球,阿根廷队门将扑球脱手,克拉什尼奇门前补射破门首开纪录。但仅过1分钟,阿根廷发动反击,梅西在禁区左上角打远门柱,特维斯门前垫射扳平比分。进球后仅过2分钟,克罗地亚后卫传球失误,梅西断球后单刀赴会并最终直接一脚远射得手,阿根廷队2:1反超。第51分钟,克罗地亚队的塞尔纳门前鱼跃将比分扳成2:2。比赛补时第2分钟,克罗地亚开出角球,达里奥·西米奇接到头球破门,在终场前神奇地将比分锁定为3:2。

  桑巴王者死里逃生

  世界杯五冠王桑巴军团巴西队今晨在客场凭借一粒有争议的进球,在零下十摄氏度的客场以1:0险胜俄罗斯队。此役,小罗纳尔多因伤缺阵,不过巴西的首发阵容中还是有罗纳尔多、卡洛斯、卡卡、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巨星。开场第15分钟,卡洛斯的远射打在罗纳尔多的手臂后反弹飞进了俄罗斯队球门,尽管俄罗斯队员纷纷抗议,但裁判还是判进球有效。第45分钟时,俄罗斯队前锋科尔扎科夫的劲射砸中了门梁弹出!1分钟后,主队前锋阿沙维射门得手,但是裁判却吹阿沙维的队友洛斯科夫越位而判罚进球无效。不过当时洛斯科夫并没有干扰球的路线,这次判罚同样颇具争议。下半场占据优势的俄罗斯队继续大举进攻,但无奈球运不佳错失了四次势在必进的破门机会。最终凭借一记有争议进球,巴西才从莫斯科安全撤退。

  绿茵斗牛士神奇逆转

  绿茵斗牛士西班牙今晨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在主场以3:2逆转战胜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此役,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安排18岁的阿森纳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首发,门将卡西利亚斯则戴上了队长袖标。第13分钟,科特迪瓦左路下底传中,德罗巴在门前将球顶到安东尼奥·洛佩斯的身上弹出,但跟上的凯塔补射破门首开纪录。第23分钟,法布雷加斯将球塞给比利亚,后者门前捅射被门将扑出后头球补射扳平比分。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卡劳娄起脚吊射,球打在西班牙球员身上变线飞入球门左下死角,科特迪瓦队2:1再度领先。第72分钟,雷耶斯远射破门扳平比分。第85分钟,西班牙开出角球,华尼托头球破门,最终以3:2逆转胜出。

  同样,英格兰队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以2:1力克乌拉圭队。第26分钟,特里头球解围,波索迎球右脚外脚背抽射破门首开纪录。第75分钟时,克劳奇头球破门,为英格兰队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时,科尔为英格兰队锁定胜局。而荷兰队则凭借顶替范尼出任首发中锋的库伊特在下半场第3分钟的小角度低射破门,以1:0小胜厄瓜多尔。

  蓝衫军大破德国战车

  意大利队在主场

佛罗伦萨以4:1大胜世界杯东道主德国。此前意大利队还从未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一场攻进四球,本场大胜也是意大利队自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4:3胜
墨西哥
后的又一次重要胜利。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的托蒂、维埃里、赞布罗塔、加图索等主力缺阵。德国队方面,主力门将卡恩也是因伤缺阵。开场仅仅4分钟,德国队弗林斯后场对格罗索犯规,皮耶罗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卡纳瓦罗争顶被莱曼扑出,吉拉迪诺门前补射中的打破僵局。3分钟后,皮耶罗中场断球后妙传反越位突破的吉拉迪诺,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莱曼横传托尼,托尼轻推破门再下一城。第38分钟,意大利队格罗索开出角球,卡莫拉内西头球摆渡,德罗西门前7米处头球冲顶破门,上半场意大利队就以3:0遥遥领先。下半场第57分钟,卡莫拉内西头球摆渡,皮耶罗门前4米处头球建功,意大利队4:0领先。第89分钟,德国队仅由胡特接队友角球头球破门扳回一分。 许凯

  热身赛今晨战报

  俄罗斯0:1巴西

  土耳其2:2捷克阿根廷2:3克罗地亚荷兰1:0厄瓜多尔葡萄牙3:0沙特

  意大利4:1德国

  法国1:2斯洛伐克英格兰2:1乌拉圭西班牙3:2科特迪瓦波兰0:1美国

  爱尔兰3:0瑞典

  威尔士0:0巴拉圭苏格兰1:3瑞士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