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责任感促使姚明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47 竞报

  

责任感促使姚明爆发

  姚明是火箭在2月份取得10胜3负战绩的最大功臣 本报资料图片

  进入2006年2月份以后,姚明变得不可阻挡,他在全明星赛后的场均篮板数字高达16.3个,无论是勾手、梦幻脚步冲击篮下还是转身跳投,都令对手防不胜防。姚明获得了上周
西部最佳球员,本赛季他场均贡献达到20.4分和9.9个篮板,但这些对“小巨人”来说都还只是一个开始。或许,姚明带来了又一个中锋时代!

  范帅大赞姚明忠心

  “他真是一个伟大的球员,”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说道,“所有还在要求他做得更多的人都是吹毛求疵。如果你希望从NBA联盟中找出一个伟大球员的楷模,那个人非姚明莫属。他打球是如此地无私,对队友、教练和整支球队都是忠心耿耿,你绝对不会听到他抱怨,‘队友应该把球交给我来打’,你绝对不会听到他这么说。

  从这一点上来说,谢天谢地,我们是超级幸运的。我们有了他和

麦迪两个超级球星,但他们俩从来没有闹过矛盾。”

  2月的姚明得分排全联盟第一

  尽管火箭在2月份最后一役惨败于太阳,但是他们在2月战绩仍然达到10胜3负(胜率高达77%),保持这个胜率他们就能杀入季后赛。姚明是火箭2月回勇的重要原因,他的场均得分是全联盟所有

中锋中的第一,场均篮板在中锋里仅次于本·华莱士。霍华德对《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说道,“毫无疑问,他是自己位置上排在全联盟前三的球员。你可以说沙克(奥尼尔)还排在他前面,还有谁呢?能选出来吗?”别忘记,奥尼尔正在职业生涯的晚年。

  养伤期间通过录像学习比赛

  火箭的外围投射能力实在太弱了,本赛季三分球投篮命中率只有33.6%。这让对手经常可以肆无忌惮地夹击姚明,否则,“小巨人”的数据还会更加好看。姚明坦言,“教练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没有让我浪费任何时间。即使在我养伤的时候,他们也会把火箭录像带送给我,让我去学习。我通过录像带学了很多东西,对于像现在这种持续打出高水准的表现,我还没有什么经验,我还在学习中。”看得出,逐渐走向成功的姚明仍旧非常谦虚。

  范甘迪认为姚明复出之后能打得这么好,是因为他感到内疚,“毕竟缺席了那么多场比赛,这让姚明深深受伤。他认为是自己养伤才造成现在这种不利局面的,他感到内疚,这个联盟中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姚明这样的责任感。”

  一支NBA球队成功的要素是:好的组织后卫、超级中锋、得分狂人,前两者火箭已经找到了答案,现在就差两届“得分王”麦迪的回勇了。文/肖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