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队、荷兰队捍卫欧洲足球强势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日电尽管葡萄牙超级联赛和荷兰甲级联赛在欧洲各国联赛中只能算是“中量级”,但葡萄牙和荷兰的国家队绝对是“重量级”。葡萄牙队和荷兰队在3月1日的世界杯热身赛上分别战胜沙特阿拉伯队和厄瓜多尔队,捍卫了欧洲足球的强势地位。

  葡萄牙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迎战沙特队。沙特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被德国队打成筛子,以0:8惨败,这次热身赛面对的仍是欧洲强队,境遇也大同小异。葡萄牙队2004
年欧锦赛以后保持不败战绩,状态稳定,技术纯熟。

  比赛呈一边倒的局面,曼联边锋克·罗纳尔多表现异常活跃。第二十九分钟,克·罗纳尔多在门前7米处将菲戈开出的角球顶进球门远角。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克·罗纳尔多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马尼谢补射得手,葡萄牙队以2:0领先。第八十四分钟,克·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左侧接维也纳直传,门前10米处低射远角得手,葡萄牙队以3:0获得胜利。

  荷兰队在

阿姆斯特丹迎战南美的厄瓜多尔队,尽管厄瓜多尔队没有巴西队、阿根廷队那么难缠,但南美无弱旅,厄瓜多尔队也不好对付。开场后,荷兰队状态平平,进攻迟缓,不过,胜利最终属于荷兰人。第四十九分钟,库伊特接梅尔汀克头球,门前7米处转身右脚抽射远角破门,打进本场唯一的进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