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的女人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17 中国体育报

  女人不运动就过时,这似乎是现代都市女性的一句时尚宣言,而运动的目的也不再是“减肥”一个词就能概括的——

  紧张的生活节奏,匆忙的都市人生,预示着女人们要以洒脱的个性、自信的微笑、敏锐的能力迎接每一天。于是,越来越多的女人加入了运动行列,有的去女子健身中心跳健美操,练瑜珈,玩跆拳道;有的到附近的体育场馆打羽毛球网球;再偷懒点的,干脆在家里
跟着电视节目的口令做有氧操。在运动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让内在和外表的神态魅力达到永恒的统一。

  我运动,我美丽

  运动的女人时时散发着美的气息。栗色的马鬃泛着油亮的光泽,徐冰在风里挥一挥马鞭,姿态娴熟地驾驭着那匹纯种蒙古马跃过小溪。这情景,怎一个“劲”字了得!在空闲的日子,徐冰像穿时装一样穿上质地优良的骑马装:紧身的小背心、宽大的马裤、皮质很好的马靴,还有黑色的礼帽,手持马鞭,到跑马场、草地、森林去骑马兜风。她说:“骑马可以满足女人的无穷想象,诸如电影《乱世佳人》中的郝思佳,葛丽泰嘉宝扮演的瑞典女王安娜等等。”

  已是为人妻为人母的范菁,看上去还是那么青春靓丽,浑身上下涌动着健康向上的因子,从小就喜欢运动的她,把每周的健美操,看做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她梦想拥有大嘴巴美人朱丽亚“萝卜滋”一样的腿,百变美眉舒琪一样的小蛮腰,还有玛丽莲·梦露那样的……更重要有是跳操时那份“臭美”的感觉。全副行头上身,对着健身房里的大镜子翩翩起舞。踩着舒展优雅的音乐节奏,踏着阿迪达斯舞鞋,看着自己那由黑色紧身衣衬托出来的女性妩媚,那感觉就像在跳芭蕾。

  我运动,我快乐

  好像和影片《浪漫樱花》里那段动感十足的舞蹈有关,自从大学毕业后就和体育锻炼“绝缘”的陈歌迷上了“有氧泰拳”。穿着紧身的衣服在宽大的房间里使劲地蹦来蹦去,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副青春阳光的模样,也就暂时不去计较办公室里的勾心斗角了。“因为流汗的时候感觉很酣畅,好像一周的压力和辛苦也一起从身体里冲出来了。”再细心地注视着身上的线条有形起来,这份开心,不用细说也袒露无遗。自从陈歌换了这种方式过周末以后,男友心里便暗自窃喜:“终于不用充当逛街时候的拎包工了!”

  和陈歌一样,林凌参加健身仅三个月,但现在的她已经发展到每天非往健身房走一趟不可的地步了。每日办公室端坐8小时之后,总有腰间肥肉滋生的心理作用。于是在这样的心理驱使下,每天的健身房一行便成了她下班后的功课。没想到顺其自然了两个月,生活渐渐地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变得规律而有朝气。“健身房的气氛的确很有感染力,在所有人都练得热火朝天的环境下,你也会有同样要流汗的冲动。久而久之,每天的健身房一行让很多同道中人聚集到一起,很多有趣的故事总让你忍俊不禁。”她说。

  对许多办公室小姐来说,双休日和晚上时间往往很难安排运动健身,于是,她们选择了中午去健身。吴珊是一家广告公司的客户总监,作为广告人每天早出晚归,晚上8点下班是家常便饭,所以晚上去健身几乎不可能,而双休日又不高兴从家里跑出去,所以,只好抓紧午间1个半小时去写字楼对面的健身房,她的午饭通常也是那里解决的,一般是牛奶加面包,非常西化也很有营养。一年多坚持下来,她虽然工作忙,应酬多,却不像很多同龄人,年近30就有了小肚腩,她的身材至今还是非常健美苗条。

  我运动,我时尚

  小菲最初是从看了电视有氧操开始走进健身房的,那时还在大学念书的她迷上了吉拉德,碧水蓝天的沙滩,加上热带棕榈树,更使她心旷神怡,她毫不犹豫地从有限的生活费中,每月拿出80元做了健身卡,成为周围小姐妹艳羡的对象。可是,好景不长,仅仅练了3个月,她就退出了健身房。之后,她毕业进了一家外企,做了办公室小姐的她害怕久坐办公室产生小肚腩,害怕青春随岁月流逝,和同事一起去“舒适堡”跳踏板操,那里聚集了最时尚的女孩,因为这是一个为女人度身定做的地方,美容室、沐浴房、外籍健身教练,一应俱全。这一切让她明白,原来去跳操,除了流汗,还有身心的愉悦。练了一段时间踏板操,小菲发现身材变得结实强壮,这与原本要练得苗条纤细的初衷相悖,又改练了舍宾,这种以有氧操和芭蕾训练相结合的健身方式,既不专注于

减肥,又没有芭蕾课程那样专注于仪态,她更热衷体验芭蕾的那份浪漫。当然,现在早已不练舍宾了,听说在学瑜珈。

  “运动应该成为一种习惯”、“运动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这种观点时尚女人总是举双手赞成,但真正当成了一件坚持的事长期去做,又总是有那么多的理由。运动是别无选择的,但玩什么却是一个问题。这好比一个女孩在和情人约会前,打开衣橱看着满橱漂亮衣服,痛苦地喃喃自语:“今晚我穿什么?”选择实在太多了,而选择什么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你的品位和情趣。其实,她们都知道,流行只是给别人看的,旗袍是世界上最不舒服的衣服之一,要让自己享受,也许还得换回牛仔裤、T恤衫。运动也是一样,简单的东西,比如打羽毛球,玩

乒乓球,甚至每天早晨跑上半小时,只要能让你流汗放松心情,就是最好的运动。三十年风水轮流转,时尚运动充其量各领风骚几个月。时尚的是运动,而不是时尚运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