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月23日-3月1日危险的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17 中国体育报

  很多人认为只要健身,就对身体有益,这是不对的。或者换句话说,这个观点一定要尽早扭转过来,否则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有些伤害甚至不可逆转。

  我这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因为上周健身后没有注意保暖而引发感冒发烧等症状之后的畏难情绪,实在是看到一些人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心有不忍。

  这周健身时,身旁的一个女孩在跳操时踉跄了几个步伐后就软绵绵地倒下了。这下可把大家给吓坏了,健身教练冲下领操台,奔到这个女孩旁边,指挥大家都不要搬动她,然后他蹲下身来,检查了一下她的嘴边和眼睛,拍拍她的脸,然后开始轻声呼唤。还好,没过一会儿,这个女孩就幽幽地醒过来了。其他几个女教练帮忙把她搀扶出去,让她喝了一点纯净水,又吃了一小块巧克力后一问,果不其然,又是一个减肥的!

  不吃东西,最多吃点水果和少量蔬菜,连水都“舍不得”多喝一口,然后到健身房疯狂跳操,这已经成为很多女孩的减肥模式。而健身教练却很想告诉持有这种想法的女孩子们,这样的

减肥方式非常不可取。而且很多女孩会发现,其实这样做一段时间后,减肥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健身教练帮助我们纠正了一个心理误区,在健身房里,多选择一些健身项目,其实更可以很好地帮助人们塑造完美的体形。现在之所以很多女孩子非常排斥力量练习,原因就在于担心练出一身“可怕的肌肉”,这个担忧让健身教练哑然失笑,“很多女孩子上臂几乎一点肌肉都没有,却担心练出肌肉块,其实,这中间是有相当大的距离的。”

  如果想要练成“肌肉块”,还需要特别的训练方式和训练量。“想练出肌肉块,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健身教练对我们说。而日常练习练习力量,能够使人的肌肉拉长,即使体重没减多少,但是却可以使人从形体上显得变“瘦”了,这样才是更为健康的方式。

  饿着肚子去健身,很容易造成运动性脱水、低血糖,导致虚脱,因此健身教练告诉我们最好在饭后两个小时去健身,或者随身携带小块的巧克力,以便及时补充。现在很多人都在为巧克力正名,其实合理地食用巧克力是很有好处的,并且不会让身体发胖,而且巧克力是运动后最好的补充能量的物质。

  千万别饿着了,女孩子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