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拿金牌 练新人--张亚东点中国泳军亚锦赛两大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结束冬训之后,中国游泳队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在日本东京参加日本游泳公开赛的队员刚刚回国,游泳队的另一路人马就于3月1日奔赴新加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与中国游泳队一起出征的还有中国花样游泳队。

  据带队前往的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参加日本公开赛的队员由于时间太紧,无法参加亚锦赛,尤其是女队,罗雪娟、齐晖、杨雨、周雅菲、高畅等优秀选手都去了日本
,因此,此次亚锦赛游泳队派出的是一批新人,其中有在十运会上表现优异的李茉、赵菁和在东亚运动会上战胜了师姐罗雪娟的王群等。和女队相比,男队的阵容要强大许多,欧阳鲲鹏、陈祚、黄绍华都将参加亚锦赛。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本次比赛的目的有两个,一要拿好成绩,拿金牌,以此检验冬训效果,二是着眼于2008年,还要继续培养和锻炼新人。

  中国

花样游泳队由张晓欢、顾贝贝和胡妮领衔,共派出八名队员参赛。为备战此次亚锦赛,花样游泳队不仅进行了多次测验和选拔,还将集体项目的两套动作都做了很大改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