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迷失在攻防间一球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阿联酋艾因消息: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第2轮比赛中,远赴艾因挑战伊拉克队的国足以1比2失利,未能实现至少打平取得1分的赛前目标。

  到底是靠防守反击丑陋地赢球,还是悲壮地输球?这是昨晚挑战伊拉克队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一直思考的难题。遗憾的是,为了能客场打平拿1分,过于谨慎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保守的国足,甚至连悲壮地输球都没做到。控不住球、进攻乏术、防守无力,“客死”他乡的
国足输得很难看,1比2的结果正是对所谓“保平争胜”思想的最直接讽刺。而且,对手的最后致命一击,恰恰依靠的是国足演练了无数次的定位球。实际上,国足在“保平争胜”这一魔咒面前总是难以打破宿命。

  此役,朱广沪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陶伟和张耀坤出现在左、右两个边路,李铁、肇俊哲和赵旭日坐镇中场,两名“海归”董方卓和石俊搭档锋线组成“欧洲攻击线”,后卫线上是李玮峰、杜威和季铭义。邵佳一则坐在了替补席上。

  上半场第15分钟,卡里姆的射门洞穿了李蕾蕾的十指关,张耀坤和李玮峰还分别因犯规吃到黄牌。一味死守,不可能为

国足带来平局。于是,朱广沪下半场先后换上邵佳一、陈涛两名进攻型球员,国足很快利用任意球机会由陶伟左脚劲射将比分扳平,这一进球一度使我们看到了国足保平的希望。但进球后国足再度迷失方向,似乎对继续进攻还是继续防守思想不统一。12分钟后,随着
伊拉克
队哈瓦尔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国足打平的希望最终破灭。

  不过还好,距国足迎战下一个对手新加坡队还有近半年的备战时间,客场输给伊拉克队还不是“世界末日”。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