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悬!“一哥”挤进不来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王励勤保住了乒坛“一哥”的尊严,他在9∶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1∶8、12∶10和11∶8连扳三局,把最后一张直通不来梅的名额抢到了手,也阻止了黑马王建军爆冷的脚步。

  尽管最终3∶1胜出,理所当然地拿到了最后一张直通不来梅的机票,但这场球的确让“一哥”王励勤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场球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第一局就输了,后面的两场又分别以6∶10和1∶7落后,如此不利的局势是我事先没料到的。”王励勤说,好在世界第一见多识广,“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而乱了阵脚,最终还是沉住气将局面逆转。”

  “我知道自己进入不来梅(世乒赛)五人名单问题不大,但如果不是凭自己比赛赢得参赛资格,而仅仅是被教练组推荐的话,那就有点接受不了,所以当时我也豁出去,把比赛拼了下来。”

  在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获得世乒赛资格之后,剩下两个参加不来梅世乒赛的名额将由教练组来推荐,而最终推荐谁要视郝帅、陈玘、马龙等重点队员在这个月厦门封闭集训期间的表现来定夺。

  ■亮点

  多年的陪练熬成黑马

  时报讯 “如果第三局10∶6领先的那个球处理得不那么随意,那么这个直通不来梅的名额很可能就给了王建军。”多年陪练一朝浮出水面,尽管输给王励勤失去最有望成名的一次机会,但昨天主教练刘国梁的一席话令王建军赚足了面子。

  比赛结束之后,刘国梁把所有运动员召集到一起,语重心长地总结道,“如果你赢了,就有机会打

世乒赛;如果你去了不来梅,就有可能拿到世界冠军;如果你拿了一次世界冠军,你人生的命运很可能一下子就改变了。”

  今年25岁的王建军一直站在明星球员的光环背后,直拍打法的他因为模仿韩国选手柳承敏的技术而成为国家队的老牌陪练。“王建军和马琳是同一批进国家队的老球员,他这种敢打敢拼的劲头让所有非主力、非重点球员都看到了希望,值得鼓励。”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