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建安选才标准:坏一点,乖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3月中旬,新一届国家男排集训名单即将出炉。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昨天现身利群男排海宁主场,尽管具体队员名单秘而不宣,但是周建安已经给他的队员们定下了准入条件:“我招入的队员,要有双重性格。”

  自从去年12月27日正式接过前任邸安和的教鞭后,组建新一届国家男排成为了周建安的首要任务,两个月来,周建安游走于联赛各个赛场考察队员,集训大名单也将于3月中旬
公诸天下,“在挑选队员时,我要求他们要具备双重性格。在场上,他们要坏一点,像只猛虎那样战斗;而在生活中,则要像个乖孩子,懂得遵守纪律。”

  经过两个月的筛选,周建安在联赛中发现了一批有潜质的队员,“尽管基本功差了点,但是他们的身体条件非常好,大有潜力可挖。”

  上一届中国男排在二传和副攻位置上一直缺乏“定心”人物,当被问及原国家队二传王贺兵有无可能重出江湖时,周建安笑着说,“还是让他带好队伍,做好培养年轻队员的工作。振兴中国男排,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也要有地方队伍的支持,是大家的事。”

  虽然上任不久,周建安却已经把去年中国男排所有的比赛录像研究了个遍,他把男排重新崛起的第一目标定位在立足亚洲,“日本、韩国是传统的亚洲强队,而印度、伊朗等队伍近年来也在崛起,我们面临的压力不小,但是同样要看到,我们的身高、网上技术方面都有优势!”

  “用一两年的时间重新立足亚洲,到2008年冲击欧美强队。”作为1997年亚锦赛冠军队的主力成员,周建安踌躇满志地表示将重整男排河山。11月的世锦赛和12月多哈亚运会,也将成为“周家军”的试金石。

  在周建安的注视下,利群男排在昨晚举行的全国男排联赛复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2战胜江苏男排,本周末利群男排将参加交叉赛,为争取进入联赛前四一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情报员 潘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