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奔牛队主场91:101意外负于浙江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4 云南日报

  奔牛队外援史密斯(右)防守对方球员的进攻。[新华社记者邹峥摄]

  昨晚,主场守擂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对阵南区弱旅浙江万马队的交锋中再度重犯了“前紧后松”的老毛病,在一度领先多达14分的有利局势下,硬是被对手在第四节完成大逆转,最终以91:101意外落败。

  开赛后,奔牛队进攻打得较为顺手,陈照升、史密斯的篮下进攻和张楠的快速突破,屡屡撕开对手防线。在主队强大的进攻压力下,浙江队只能依靠王楠的中投和替补上场的外援萨马基的内线强攻取得进球。首节结束,奔牛队以30:25抢得先手。

  第二节,在开局将比分改写为36:28后,奔牛队打得有些松懈,浙江队借机开始发力。依靠萨马基强悍的内线冲击和王世龙、王楠犀利的突破及中远投,客队迅速把比分追成39平。之后双方形成了拉锯战,分差始终难以拉开。半场结束时,奔牛队仅以52:48领先4分。

  经过中场休息调整后,奔牛队在下半场开局阶段重新占据了主动,内线的史密斯、王守强和外围的张楠、遇俊锴、李晓勇遥相呼应,以一轮16:6的攻击波将分差扩大到14分。随后,顽强的浙江队利用奔牛队体力下降的机会,继续全力追赶比分。第三节结束时,奔牛队仍以76:71领先。

  在决定胜负的末节决战中,奔牛队重犯“前紧后松”的毛病,在场上打得过于松懈。年轻的浙江队抓住机会利用体能上的优势,以凶狠的全场紧逼和快速进攻战术,连连打出进攻高潮。很快,反客为主的浙江队就以一个30:15的冲击波,干净利落地在最后时刻上演了大翻盘的好戏。

  强力外援乔恩·史密斯虽然又一次独砍37分的全场最高分,但他的神勇表现仍然难以挽回主队的失利命运。

  由于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南区交锋中,一直在积分上紧追奔牛队不放的上海队也在客场以118:133爆冷负于“升班马”

东莞新世纪队。这样,奔牛队虽然本轮落败,但勉强保住了南区第四的排名。

  3月3日,奔牛队将继续坐镇蒙自,迎战排名南区次席的八一

火箭队。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