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将发威汉斯主场打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小将发威汉斯主场打虎(图)

  “扣篮王”胡光(右)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6分。记者王晓琳摄“二月二、龙抬头”。在全场近2000名铁杆球迷的呐喊声中,汉斯男篮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凭借梁伟、胡光、刘久龙的出色发挥,汉斯主场105∶91力克吉林,就此结束了自己狗年新春中的尴尬六连败。

  队长发威得胜利

  终场前3分58秒,杜江打3分成功,吉林队奋力将比分追至88∶91。前两节最多时领先对手21分,半场结束也有19分的优势,汉斯队难道就此就要葬送好局?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关键时刻,梁伟远投中的,抢断后上篮成功。汉斯队长“以身作则”,一人连得7分。最后3分58秒内,汉斯队豪夺14分,而在汉斯的严防下,吉林队却仅凭罚球得到3分。105∶91,时隔18天、尴尬六连败之后,三秦球迷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真不容易啊,连战连败的困境中,今天大家都憋足了一口气要赢球。比赛的进程虽然有反复,但我们终于还是咬牙坚持住了。”赛后,一边忙着给热情的球迷签名,梁伟一边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这一场胜利确实来之不易。主场迎战吉林,六连败的汉斯队志在为尊严而战。比赛伊始,梁伟就连投带罚,连得5分,为汉斯队5∶0先声夺人。前两节较量,梁伟一人拿下16分。汉斯队61∶42确立优势。卡卡拉内线发威,第三节较量,吉林队将比分追至53∶63的关键时刻,又是梁伟连续突破得手,为汉斯队稳住阵脚。第四节最后的危急时刻,又是梁伟挺身而出,最终为汉斯队锁定胜局。打虎之战,梁伟内外开花,奋力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

  小虎抢镜头赢盛誉

  关键时刻,队长发威。但赛后,让主帅王立彬赞不绝口的却是两位小将的发挥。“胡光、刘久龙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他俩在攻防两个环节上都可以说是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值得表扬。”

  冷冬、李萌因伤缺阵,战绩与季后赛无缘的情况下,“锻炼新人、演练阵容”就自然成为汉斯队常规赛收官战的“主导思路”。正因为如此,作为球队年轻队员的代表,胡光、刘久龙近几场比赛,就成为汉斯场上的主力军。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过客场连续征战的摔打,汉斯两小虎,昨天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胡光第二节替补上场后,连中两个三分,一次扣篮,一次上篮,一人拿下10分。终场前7分26秒时,尽管仅仅打了12分50秒,CBA扣篮王便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但就在这短短的一节多一点的时间里,胡光两分球7投5中、三分球2投2中,拿下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16分。更重要的是,在他的严防下,“全能王”罗德仅得7分,打了不到10分钟就下场休息,此后再也没有亮相。

  胡光出色,刘久龙也是毫不逊色。作为CUBA走入CBA的球星。刘久龙本赛季多次登场,但一直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昨晚的打虎之战,第四节吉林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仅剩两分的关键时刻,刘久龙强突篮下,连投带罚得到5分,并抢下3个关键的篮板球,最终与梁伟联手奠定了汉斯队的胜局。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