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浐灞打造西北狼精神 希望以崭新面貌迎接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申伟实习生陈茜)昨日西安放晴,浐灞队前往球场进行了中韩争霸赛后的首次室外训练。许多痴心的陕西球迷早早地来到丈八基地,陪同子弟兵们一起感受足球带来的乐趣。而陕西球迷一直期盼的“西北狼”精神昨日惊现队中,队员们表示:“‘西北狼’精神,从我做起!”

  昨天的球场十分热闹,这热闹并不是场外观看训练的球迷人数众多,而是球队分组
打对抗赛时从球场上传来的此起彼伏的叫喊声,“回防!”,“到位!”。球员们不停地呼喊着队友的名字,“阿杜(杜苹)!”“大华(丁业华)!”“小万(万厚良)!”主教练成耀东、助理教练吴兵还有守门员教练贾春华同时在球场上对队员们在对抗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球员们及时改正。“三重唱”的威力顿时影响了球场上的队员,两组队员在跑位中大声叫嚷着组内其他队员接应传球,并注意填补空挡。门将张晨练就了“狮吼功”,出击的一刹那一声怒吼,惊得进攻队员把皮球踢入了张晨的怀中,场外球迷对张晨的吼声报以热烈的掌声。

  赛后张晨表示:“虽然只是一个小的队内分组对抗赛,但是我们在场上仍要表现出一种压倒对手的气势。我们也希望能重现陕西球迷所熟悉的‘西北狼’精神,就是敢抢敢拼敢上的永不放弃的足球精神。”主帅成耀东表示:“这是我们教练组给球队所灌输的任务,在球场上,强而有力的气势才能压制住对手的进攻,这也是我们海派足球融入西北足球的一个必要环节。希望我们能重现‘西北狼’的精神。”

  另外,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俗语中“龙抬头”的日子。晚饭后许多浐灞队员到理发店修剪头发,希望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赛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