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假如我是国家队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假如我是中国男足的队员,假如我昨天在艾因的赛场,假如我是个在中国足坛混迹多年的老手,在教练派我上场前,我会认真分析大形势。如果这是一场关乎前途不大的比赛(亚洲杯每小组出线两队,本场就是输掉也不是世界末日),那我就会告诫自己,不管场上形势如何,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我首先要保证我在比赛中千万不要受伤,也不要有恶意的严重犯规,以免被亚足联处罚。

  或许有读者问,我的这些假设是什么意思,那我告诉你,你可千万别外传:“国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别像个傻子一样在国家队受了伤,而回到国内上不了场,这样不仅影响自己口袋里的收入,俱乐部也会怪你的!”

  而我们在昨天也得到消息,浐灞队的小将于海在国青队集训期间就受到重伤。如果你认为作为球员受伤总是难免的,但国家队里的那些老将会这样谈论于海:“这小子还是太年轻,经的事情太少了!慢慢他就会明白的!”

  你可以说队员有这样的想法是置国家的最高利益于不顾,觉悟太低。但事实上情况就是这样。中国职业联赛这么多年来,比比皆是的例子让球员和俱乐部醒悟不少!那年李金羽就是随国家队在美国热身赛受的伤,在回国后,联赛大半年都上不了。利益受到损害的辽宁俱乐部曾多次向中国足协讨说法,不能这样只管用人而不管养人!但最终都不了了之。所以现在在国家队中,千万不要让自己受伤,已经成为各俱乐部向球员反复叮嘱的一件事情,也是球员自己心中的头一件大事。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自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各俱乐部所送的球员在国家队训练或比赛中受伤所产生的问题,比如治疗费全由俱乐部承担等,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因此也影响了俱乐部输送队员的积极性,也让球员在国家队期间训练或比赛心有余悸,不愿使尽全力。尽管这是一个看似不大的问题,但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却是致命的。

  说到这里只能叹息,中国足球的体制还有缺陷,浐灞队的于海这孩子思想太清纯了!杜建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