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怎一个“乱”字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47 今晚报

  输给了伊拉克队,整场比赛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乱。朱广沪思路混乱、球员踢得杂乱、中国足球好像根本还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就莫名其妙地输了球,中国队这踢的是足球吗?

  前后场严重脱节

  是进攻还是防守,朱广沪自己都没搞清楚。打完巴勒斯坦,他说要防守。到了阿联酋,他想进攻。但是到了比赛前,他又犹豫了。结果,虽然派出了两个前锋,好像要大举进攻,但是在这两名前锋的身后却排出了三个防守型中场。是进攻还是防守,估计上场的球员心里都没底。

  果然,比赛开始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中国队一次像样的进攻都还没组织起来,

伊拉克队就先进球了。朱广沪的脸色很难看,这样的开局是他没有想过的。虽然在赛前他说过“只要我们比对手进球多就行”这样的话,但事实上,他根本没想过会先丢球。他太信任董方卓的速度,太相信李铁、杜威、李玮峰、季铭义和张耀坤的防守,可是却忘记了给中国队一个能连接起两端的中场。所以,即使丢球了,中国队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防守的时候一窝蜂,却是人多打瞎乱,而进攻的时候又似无头苍蝇。

  用人根本没底

  昨天朱广沪的另一个败笔是用人,董方卓第一场比赛的成功让他太过相信海归球员,居然让才回来一天的石俊首发出场。

  可是朱广沪却忘记了石俊不是董方卓。后者现在是比乙安特卫普的最佳射手,每场比赛都首发上场,而石俊则只有替补上场的机会。不用一直状态很好的邹捷,甚至不用善于搅和的李毅,为了不让海归球员白白跑这一趟,朱广沪却白白浪费了一个前锋的位置。从昨天的比赛看,石俊基本没有发挥作用。

  石俊没有发挥作用,李铁同样表现一般。说实话,李铁现在的状态不好。毕竟是几年没打过正式比赛了,在赛场上,李铁虽然还是一样的能跑,但是却失误不断,而且卡位也常常出问题。但是,朱广沪一直坚持用李铁,这种固执也给昨天的失败埋下了伏笔。

  球员一片迷茫

  主教练朱广沪频出昏招,球员更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踢。昨天的球场上,一群球员好像除了知道要下狠脚抢球犯规外,其他一概不知道了。

  从比赛一开始,中场就严重脱节,董方卓和石俊两个人就像前场的两个游魂一样没有目的地乱跑。而中场球员更多的是防守,但是因为后场人太多,直接导致大家不知道自己该防哪个球员。多数情况都是,中国队禁区内人头攒动,但是伊拉克球员就是可以脱颖而出。

  丢球后,中国队的球员更乱了。后防球员跑得更没有目的性,大家都是看着有球就往一处扎堆。然后就下狠脚铲断,一时间犯规和黄牌不断。没有战术,也没有技术,估计场上的球员们脑子里已经成了一团糨糊。

  下半场,随着邵佳一上场,场上局面有所好转,但是球员们的思路依然混乱,尤其是在处理球方面,太过拖泥带水,不能一脚干净地出球,反而是伊拉克队员们思路清晰,传球的路线也很准确。一个脑子里都是糨糊,一个是清楚地知道自己该怎么进攻,不丢球才奇怪。

  一场比赛,从主教练的思路到用人再到球员自身,大家都是一个乱字。如此的比赛,不过是让我们再次认识到了

中国足球的脆弱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