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信海归朱广沪自吞苦果 国门失常威峰各领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18 上海青年报

  一乱

  迷信海归,老朱吃药

  本报讯(记者叶飞)什么是朱广沪的“钥匙”,如果只给他一个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告诉你:海归!

  从孙继海到邵佳一,从李铁到董方卓,再到刚刚加入“海归”序列的石俊,朱广沪以一种他并不习惯的方式加入一场危机四伏的“豪赌”:如果海归们都能表现出明显高出国内球员一筹的水平,则国足万事大吉。但遗憾的是,他似乎忽略了万事万物皆有的另一种可能:假如海归们集体低迷……

  很多年以后,相信朱广沪还会记得艾因的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因为他寄望颇重的海归们,化身为一柄利剑刺入他身体最软弱的部位。董方卓形同梦游、石俊更像是无头苍蝇,下半场被视为“救世主”的邵佳一,也只是用任意球制造了对方禁区的一次混乱,然后成就了陶伟的进球,其余时候则是无数次失误的集纳品。甚至还有“伪海归”的杜威,这个“中国队隐形前锋”在7天前打开胜利之门,而昨天则用一次草率的犯规成就了

伊拉克人的胜利。至于李铁,他正处在被遗忘的边缘,这位曾经的“铁腰”,被艾因的烈日慢慢晒成化石。

  1:2,也许对中国队晋级亚洲杯16强不足以构成致命打击,但对朱广沪而言,他需要重新慎重考虑一个绵延到未来的话题:海归诚可贵,状态价更高。类似邵佳一这样带伤在比赛当日凌晨才千里驰援,究竟有多大意义?像董方卓和石俊这样尚需磨砺的年轻前锋,是否应该被迅速拔高到国足锋无力“救世主”的高度?

  事不过三,这是中国人传统意义上的某种“道德底限”,艾因已经见证了中国足球的三次噩梦,还会有下一次吗?这个问题究竟应该由谁来回答。

  二乱

  国门失误,威峰买单

  本报讯(记者陈敏)在谢晖、孙祥养病、郜林退出的情况下,

申花队在此次国家队的名单中只有杜威和李玮峰两人,然而这两位中卫正是国家队防守的重点人物。而对于外号“头球队”的中国队而言,他们在定位球的进攻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尽管昨天国足输球,但是“威峰”事实上并没有太大的责任;相反地,他们还为国门李雷雷两次失常失误做补救而各吃黄牌一张。

  尽管昨天朱光沪的阵型依旧是3-5-2,但是就四大中卫的出场名单和由于对手进攻的激烈,中国队还是在大多数时间里打起了四后卫,而“威峰”则成为了互相保护的中卫。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两位球员算得上是尽心尽力,而且在进攻的时候屡有插上。陶伟在下半场的进球,就是因为杜威用身体扛住了对方门将而使后者不得不用拳头把球打出来,从而创造了外围抽射的机会。本场比赛,防线的真正失误来自门将李雷雷,两次开球居然都是低平球直接被对方的前场球员截到,几乎酿成大祸。上半时距离结束还有10分钟的时候,就是李雷雷的一次传球失误,尤尼斯得球后形成单刀突进,李玮峰不得不战术犯规将其放倒,幸好主裁判只是出示了一张黄牌,随后对手的任意球打门也颇具威胁。而在中国队将比分扳平后,李雷雷居然再次犯下低级错误,杜威不得不放铲拦截对手前突也吃到黄牌,而这次对方抓住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打进了致胜一球。“对方的球好防,自己的球难防啊!应该说他们(‘威峰’)还是踢得不错的,主要是全队都踢得有点乱。”一位申花球员在看球后发出这样的感叹,随后半开玩笑地说道,“还好我们没有引进李雷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