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乒超改革第一步摘牌 走上足球路标王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乒超需要改革,这是乒乓球界所有人的共识,今天上午,新赛季的乒超将迈出改革的第一步———首次自由人租借摘牌!只是,这个让足协招来一片骂声的转会制度在乒超能行得通吗?

  乒超标王将诞生

  王励勤已被“炒到”180万

  今天上午9点,乒超联赛将举行8年来首次摘牌大会,虽然摘牌大会将拒绝媒体到场采访,虽然挂牌人员至今还存在变数,但王励勤却已经成为本次摘牌大会上的争夺焦点。多家俱乐部都在大会开始前向媒体信誓旦旦地保证,要把王励勤搞到手,即使突破125万元最高转会费上限,也在所不惜。

  山东

鲁能是所有乒超俱乐部中第一个宣布对王励勤感兴趣的,实际上他们上赛季就曾积极与王励勤联系,只是被浙江队抢了先。山东鲁能方面表示:“今年要夺冠没有王励勤、马琳这样的超级球员是不行的,鲁能确实有意引进王励勤。”“俱乐部也有一个心理承受底线,毕竟不可能把所有的投入都用到一个球员身上,鲁能也要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据悉,2005赛季以150万高价引进孔令辉,这次面对中国第一号王励勤,至少应该会有180万。

  而乒超俱乐部中另一个富翁四川全兴很快也表示了对王励勤的兴趣。全兴俱乐部对于2006年的引援投入超过了265万。而去年只有118万,这多出的150万元的用途是什么,自然是不言而喻。全兴董事长许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中国运动员中的真正实力派,全兴会做一切准备,在摘牌大会上出手,争取一击成功。”

  虽然目前川鲁两队似乎为王励勤打得头破血流,但其实山东方面决心更大,因为四川的选择名单比山东更广,从王皓、马琳到王励勤似乎要一网打尽,而走了孔令辉的山东对于王励勤别无选择。

  改革谁先富起来

  球员工资“封顶”达100万

  球员的高工资,与俱乐部在市场中表现出来的低下的“造血”功能,这个矛盾是乒超必须改革的动机之一。然而,从目前试行的“摘牌”制度来看,这次改革,俱乐部不一定能够获得好处。

  根据乒羽中心确定的摘牌基本方案,上榜球员将根据世界排名依次进行摘牌。每名选手的起价为30万元,上不封顶。起价后的叫价必须为万元的整数倍,且高于先前的叫价,但球员原属俱乐部可以以相同的叫价竞争。最终球员由出价最高的俱乐部摘走,但在出价相同的情况下,原属俱乐部具有优先摘牌权。对于最终竞价的分配,乒协规定竞价在125万元以内的,球员拿80%作为工资,其余20%归原属俱乐部。竞价高于125万元的,超出125万元部分的50%归原属俱乐部,其余平分给到场的俱乐部。

  如此看来,在改革之后,被摘牌球员最高工资可达100万元!以王励勤可能以180万被摘牌计算,100万元归王励勤当工资,他的原属俱乐部可获得52.5万元,另外27.5万元则莫名其妙地被到场的俱乐部平分———球员拿的无疑是大头。最关键的是,如果球员的工资都如王励勤这样居高不下,在

乒乓球转会中,转出俱乐部所得显然不足以维持正常运转!

  逆境中,“大励”赢得心理战

  王励勤最终没让黑马王建军“一黑到底”,不莱梅

世乒赛第二次选拔赛决赛中,他在先丢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都大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3 1击败王建军,获得了第三张世乒赛的入场券。

  在不莱梅世乒赛男团选手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中,被普遍看好的王励勤最终只排在第四位,没有搭上直通不莱梅的首班车。一时间王励勤还有戏吗的质疑声四起。本次选拔赛将产生最后一个直接代表中国参加不莱梅世乒赛的人选,王励勤如果不能夺冠,将只能靠教练组最终研究决定来参加本届世乒赛,这显然与他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不符。

  王建军在今年2月初的第二次大循环中就战胜过王励勤,昨日比赛他又一度占先。但是王励勤在形势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展现了世界冠军的风采,最终连扳三局笑到了最后。“比赛情况一度对我非常不利,而且决赛每一局都非常关键。”王励勤评价自己大比分落后逆转的原因时说,“关键时刻我技战术贯彻得更加坚决,形成主动的相持,寻求主动的上手,毕竟这是我的优势,也是我自己的主要得分手段,应该说贯彻得比较好吧。”

  “赛前准备得很充分,因为王建军这次的状态非常好,所以困难准备比较充分。最终比分落后时候没有乱,并争取积极主动上手,拿下了比赛。两局在大比分上落后,最终扳了回来,思想上意识上都得到了锻炼。”上届世乒赛团体赛王励勤取得了全胜的战绩,现在他再度获得了参赛的资格,而且斗志不减:“作为参赛运动员之一,我非常想参加比赛,到时候我还会主动要求上场,争取为这个集体做出贡献。”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