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A>B B>C A定>C?--中国队脑筋短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沙元森

  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说,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自诩为“疯狗”的中国足球队仗着自己有“铁头功”,愣是没把奥运会的第四名伊拉克队放在眼里。因为此前伊拉克队输给了新加坡队,而中国队打心眼里不怕新加坡队,所以中国队一定会拿下伊拉克队,脑筋短路的中国队凭着感觉推出了“A大于B,B大于C,故A一定大于C”的结论。但“聪明绝顶”
的萨尔曼却用事实告诉朱广沪,老虎不发威,你也别把我当病猫啊。

  脑筋短路了,手脚就不好使。李雷雷白日做梦似的扑救,朱广沪首鼠两端的指挥,无一不是脑筋短路的典型症状。在阿拉伯人悠悠的歌唱中,

伊拉克队的进球总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两个进球搞得中国队魂不守舍。是要1分还是要3分,是攻还是守,是短传渗透还是长传冲吊,是传给陈涛还是传给杜威,一个接一个的问题突然涌向大脑皮层,在诸多问题无解的情况下,0分是必然的结果。

  在断断续续的电视直播中,慢节奏的比赛给人以排泄不畅的感觉,直到中国队扳成平局的时候,黄健翔才长吁一口气,说感觉清晰了许多,也爽了许多,但美好的时刻转瞬即逝,中国队的郁闷持续到了终场。波斯湾的万顷波涛下已埋葬了中国足球许许多多的野心,高丰文、施拉普纳、戚务生等无不领教了“黑色X分钟”的厉害,但中国足球依然有“韩国怕西亚,西亚怕中国”的感觉。所以中国队一向不屑和西亚球队热身,朱指导的队伍更是打了欧洲打美洲,全然不像一支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的球队,不明底细的人还以为他忙着去参加今年的
世界杯
呢。为什么近两场和西亚球队交手会这么艰涩?无他,练得太少而已。搜集了两盘录像就以为成竹在胸了,关起门来“无故寻仇觅恨,有时如醉如狂”,中国队早就让我们看不懂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