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黑白浮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10 潇湘晨报

  ★柳宝来

  下午看乒球搏杀,晚上看足球献丑,这是一种煎熬。

  无论作为一个记者,还是一个球迷,都是如此。

  中国乒乓球已经足够强大,为了更强,刘国梁同志设计了这场“直通不来梅”的内战,内部PK一致对外——国手们在几乎一强独大的格局下,想着法儿地增长作战指数。

  中国足球已经很差了,差得没人想看了,以致于伊拉克进球后,办公室会爆出一片让人意外的叫好声——中国足球的畸形发展,让中国球迷都有点“反叛”了。

  看到刘国梁在赛后像连长一样,对着排得整整齐齐的国手们喊“立正”、“稍息”时,他的幸福一定像一名常胜将军,大战前点兵点将都可以激发无尽的快感。

  看到朱广沪在场边坐立不安,眼看着手下的兄弟毫无反抗地被

伊拉克人杀得七零八落无计可施时,他的痛苦一定像一名背运的江湖老大,小弟们不争气,老大只能活受罪。

  这是中国

乒乓球与中国足球的反差——自信和自卑,强悍和羸弱,雄起和沉沦。

  足球职业化在前,乒球职业化在后,这种反差显然与职业化无关,但也许应该与环境有关,与氛围有关。君不见无数足坛大佬在吃喝嫖赌荒淫无度无人问津时,曾经的乒坛先锋邱贻可已经因为三次违禁三次离队了。

  央视的

体育新闻里,王励勤直通不莱梅的消息后紧接着国足败北的画面——光影交叠间,黑白变成简单。

  黑白浮沉,谁是谁非?在成王败寇的竞技圈,一眼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