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流行“反腐败” 联赛恢复升降级严打默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09 潇湘晨报

  

中超流行“反腐败”联赛恢复升降级严打默契球

  ★今年中超执法要动“真格的”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中超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香河召开。在本次会议上,中超委员会除了介绍联赛的预算报告外,还将再次就联赛纪律问题提请各俱乐部注意,保证今年联赛
的平稳进行。由于2006年中超联赛恢复实行“降级”制度,随之而来俱乐部各种暗箱操作也在所难免,对此,足协早有预防,此次修改处罚办法重点就在于打击“默契球”、“赌球”以及“黑哨”等“腐败行为”。

  据一位足协官员介绍,过去把俱乐部的私下交易只是定义为行业行为的习惯,而在处理上也没有明确说法,让很多俱乐部有恃无恐。为了打击俱乐部操作的“

赌球”或者两家俱乐部出于保级或其他目的上演“默契球”,规范行业管理,足协也在积极寻求与公安行政部门的合作。在新的处罚办法中,对俱乐部之间的交易及关联关系等都定义为“腐败行为”,这也为司法介入管理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在新的处罚办法中,规定“如果俱乐部有腐败行为,将被勒令降级,直至取消注册资格”,这也意味着球队一旦被认定打假球,那么将遭到取消注册的处理;另外,足协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针对保级球队与对手打“默契球”捞取积分和净胜球的现象规定:比赛中出现不正常的现象将取消该场比赛结果,并不再重赛。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告诉记者:“今年联赛开始恢复升降级,必然导致竞争激烈,在铲除实德系后,足协决不允许再看到有任何不公平竞争的现象出现,今年足协将加大打击力度,一经发现将给予严厉处罚。另外,假赌现象也是破坏联赛的重要因素,在这次会上足协会告诉大家,已经开始和公安部门协作,如果有违规者必将杀无赦。这次会后,与会代表一定要将这些精神下达到俱乐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