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家女篮集训名单出炉 “小巨人”魏伟临时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02 新华网

  新华社济源(河南)3月1日电为备战2006年女篮世锦赛,中国篮球协会1日正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女篮的集训名单,其中八一队有6人入选。

  虽然无缘本赛季WCBA的总决赛,但八一队队员的实力还是征服了国家队主教练梅尔。八一队入选的6名队员分别是陈楠、隋菲菲、张晓妮、任蕾、陈丽莎和邵婷婷。本赛季的冠军辽宁女篮也有4人进入大名单,分别是贾光、陈淼、陈晓丽和在2005年突尼斯青年女
篮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的国青小将张伟。

  此外,一直为梅尔所器重的沈部队员刘丹也入选国家队,本赛季一直因伤缺阵的叶莉也出现在名单上。黑龙江队的苗立杰、宋力维再次入选,广东队宋晓云和魏伟也出现在了名单上,但是有女篮“

小巨人”之称的魏伟是临时集训,她是否能够留下还要看表现。中国篮协旨在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得到锻炼机会,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中国女篮的队员将于3月3日报到,在北京开始集训。在2006年国际篮联女子世界锦标赛抽签中,
中国队
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队。美国和俄罗斯女篮现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女篮世锦赛将于9月12日至23日在巴西举行。(记者刘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