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热身赛力克德国队 终结对手12场连胜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洪堡(德国)3月1日电(记者吴晓凌)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当地时间1日晚在德国西部萨尔州小城洪堡与东道主德国队进行了一场国际A级比赛。中国队凭借老将白莉莉的进球,以1比0艰难战胜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德国队。这一胜利也终结了对手自去年3月以来的12场连胜记录。

  上半场比赛两队互有攻守,都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下半场进行到第56分钟时,中
国队获得角球。11号白莉莉开出一个弧圈球,皮球直飞球门远角;因为受到两队争顶球员的干扰,德国队门将安格雷尔扑救不及,球直接破网。

  先失一球后,德国队全线压过半场,加强了进攻。

中国队球员拼抢积极,补位及时,成功化解了德国队的连续进攻。虽然在下半场后半阶段主队也制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破门机会,但因球员急于求成,都没能把握住,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失败的结果。

  应该说德国队很重视本场比赛,以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领军的主力球员悉数上场。纵观全场,德国队在球队的整体传切配合、个人控球和突破以及身体素质等方面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现出世界顶尖球队的水准。

  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新任主教练内德对没能为自发前来球场扫雪的洪堡球迷带来一场胜利深感报歉。他称赞

中国女足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雅典奥运会0比8负于德国队并不是中国女足的真实水平。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能取胜有一定运气成分,但球员们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通过这样的比赛,全队的收获很大。

  中国女足还将于2日在萨尔州与德国U19国家青年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然后转赴葡萄牙,参加将于9日开始的阿尔加夫杯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