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历史的倒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5:58 楚天都市报

  1∶2,最感到委屈的,应该是艾因市。

  本来,就在昨晚,它们有望摘掉“中国足球伤心地”(自1996年开始,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在这里都没有赢过球)的这顶帽子。

  伊拉克足球队,来自动荡的国家,没有自己的主场,刚刚发生内讧,上周输给新加
坡队。这是一支遭受着怎样苦难的球队!

  可是,作为主角的中国队,自己却不争气,结果让艾因不知道还要戴“帽”多少年。

  充足的时间,封训一个多月;有利的境地,只需拿一分。结果,全场比赛他们打得如此难看,根本看不到有任何的胜机,可谓输得口服心服。

  这,就是已经进行了11年职业联赛的中国国家队吗?!

  想想14年以前,也是在亚洲杯上(第10届),一支“地方军”就让诸多强手俯手称臣。

  当时,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只不过是广东联队。可他们小组赛3战3捷,进7球失0球;决赛阶段平沙特,淘汰卡塔尔,最后获得铜牌。

  再看看今天,一支相貌堂堂的国家队,却是弱不禁风。

  看主帅,是“沙”场乱点兵。西征艾因,朱广沪慌了手脚。7大防守悍将,3名进攻型球员,典型不思进取的“307”。

  看球员,是技不如人。

伊拉克人,可以在中国队的禁区玩起配合;中国队的球员,除了粗壮的身体外,根本看不到连续过人的好戏。

  看战术,是简单粗糙。失球前,是没有层次的龟缩防守;落后时,又是毫无章法的长传冲吊。这支球队中,看不到有序的组织和配合。

  这,是一种历史的倒退。

  当年,“地方军”让人不得不佩服。不管是高洪波,还是麦超等等,哪个都能把当时亚洲的对手耍个团团转。记得当时看了直播的济科(当时是

日本队顾问)都认为:这支球队,技术极为出众!

  如今,国足让人恨铁不成钢:技术丢了,“疯狗精神”也不奏效了,前途更是变得迷茫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