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今年中超联赛不裸奔 联赛国足力争取得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5:5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平 雷闯)2月28日早上6点半,风雪中的宜昌三峡机场,刚刚被推选为联赛纪律委员会主任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即将从这儿飞赴厦门,临行前,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就涉及中国足球的一些大家所关注的话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填空题

  谁来冠名中超联赛

  南勇:今年不会裸奔了

  中超是阎世铎为重振中国足球而精心包装的“概念股”,可惜,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一再挫伤有心向中超投钱的赞助商的心,05赛季,主赞助商西门子就选择了退出,这也让中超联赛才推出一年,就不得不面临“裸奔”的窘境。

  提到“裸奔”,南勇显得相当激动。“我不喜欢这个词,也很反感这种提法。”南勇接着说:“虽然中国足球遇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它并非一无是处,职业联赛经过开始的繁荣期后,肯定会有个回落的过程,现在这个时期,就是中国足球的盘整期。我相信,经过所有足球人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它会重新走上一条上升通道的。”

  虽然南勇不愿意透露今年的主赞助商是谁,但他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马上就会有好消息了!”

  选择题

  联赛和国足,孰重孰轻

  南勇:力争取得双赢

  联赛的顺利进行和国家队的赛前备战,到底谁重谁轻?这个话题一直是大家议论的焦点。

  谁都知道“水涨船高”的道理:联赛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但在过去,每逢大赛来临,为了国字号队伍的备战,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中的联赛甚至可以被数度叫停。

  作为分管过国家队的领导、此番又掌起联赛大权的南勇,他心中的天平会倾向于何方呢?南勇说:国家利益至上,这是勿庸置疑的。但两者并不矛盾,“我想,通过合理安排,两者不仅不会相互影响,而且会相互促进:国脚可以从联赛中找到好的状态,国家队也能打出好的成绩,球市自然也会得到刺激。处理得好,这应该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解析题

  用什么来惩治假球黑哨

  南勇:裁判选派,不再搞“一言堂”

  没有升降级的联赛,绿茵场似乎一度恢复了平静,但

竞争力的缺乏,使得整个联赛犹如一杯温吞水;一旦恢复了升降级,人们又担忧那些假球黑哨卷土重来。

  南勇认为:一个正常的联赛,应该是有升降级的,绝不能因噎废食。如何防范肮脏交易呢?南勇说:刚刚修订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暨处罚条例》中,我们对此已经作了一些修正,例如,过去的“消极比赛”和“假球”,现在已经改为了“腐败”和“不正常交易”,这不仅仅是措词上的变化,新赛季里,只要发现在有些场次中出现不正常的现象,我们将寻求司法机关的介入。“谁胆敢顶风而上,必将受到严惩!”

  对于裁判判罚有可能出现的不公现象,南勇向记者透露道:我们已经制定了新的裁判选派制度,执法的裁判不再像以前一样,由裁委会一家说了算,裁判每轮的执法,还将通过评分的方式,受到裁委会、俱乐部,以及媒体的共同监督,不合格者将被淘汰出局。“只有树立起公信力,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