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月二国足低头预选赛又添悬念 用半年调整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5:07 深圳商报

  客场落败让国足“客场至少拿一分”的如意算盘落了空。输掉这场比赛,当然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已经失去出线机会。毕竟小组赛刚刚打过两轮,后面还有四轮比赛要打。但对中国队来说,这样的意外只能有一次,如果后面的比赛再爆出这样的冷门,要想小组出线,还真有点悬!

  客场1比2告负,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耻辱性的。因为赛前并没有太多人预想到中
国队会输球。就如同2004年10月13日,也没有人料想到中国队会在客场输给科威特一样。此战无疑会使得国足的士气受到影响,国脚们会不会因为这场失利,在以后的比赛中变得瞻前顾后、缩手缩脚,还有待观察。

  

中国队
伊拉克
、新加坡、巴勒斯坦这三支球队分在一组。当初,有足协官员甚至定下这样的调子——这个分组只能算是中签,对手实力太弱,缺少锻炼价值。没想到,伊拉克这支在外界看来水平一般的球队,一上来就开始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伊拉克队首轮客场输给新加坡队,算是一个意外;中国队又输给伊拉克队,当然也是一个意外。一个接一个意外,使得外界眼中非常清晰的出线形势开始变得混乱起来。

  中国队要想顺利出线,一要调整好心态,二要改进打法。一场失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低谷中的中国队有太多的弊端,但只要认识到自己的问题,那么重新崛起只是时间问题。此役之后,中国队与伊拉克的战绩都变为1胜1负。下一比赛日要在8月份,咱们还有多达近半年的时间来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