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朱广沪,你用的什么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20 天府早报

  “任人唯亲”和“任人唯贤”自古以来都是一对难以调和的矛盾,朱广沪同样无法免俗,而昨天国足客场败在伊拉克队的脚下,更让朱广沪在“嫡系部队”的旋涡中越陷越深。

  朱广沪“任人唯亲”的说法,自他点将那天起就有了。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朱广沪的想法没错,关键时刻,这些人都会为恩师拼命。但球场上是靠脚而非靠“关系”说话的。是“唯亲”还是“举贤”?要靠比赛来证明。

  昨天的比赛,朱广沪排出的首发阵容中,李铁尤为让人失望———攻不能攻,守不能守,就连最擅长的奔跑也不行了。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李铁,还是朱广沪心目中的头号后腰人选。原因?李铁曾是健力宝队长!和朱广沪情同父子!

  关于朱广沪重用李铁,坊间传闻有二:一是帮助李铁拿到劳工证,英国的劳工证的先决条件是代表国家队参加超过75%的国际A级赛事,朱广沪当然要为弟子留洋“扎起”;其二是李铁伤愈后一直在埃弗顿预备队训练,一直缺乏比赛锤炼导致状态糟糕,在国家队用李铁是为了帮他恢复状态。这本无可厚非,但拿国家队作为“实验田”未免代价太大。

  石俊的首发,也让人一头雾水,这名前重庆力帆的高大前锋,当年在力帆也不是绝对主力,现在转投瑞士年青人队,也经常是在垃圾时间上场,但在昨天客场需要前场反击速度时,并没有速度优势的石俊却首发了。有传闻说,石俊也是朱广沪的“嫡系”———当年朱广沪曾经答应执教力帆,最后却爽约去了深圳,朱广沪对于力帆俱乐部,一直觉得心中有愧。

  朱广沪的用人失策从上述两人身上就可见“一斑”。网上的帖子如此形容这支国足:李铁在硬撑着,肇俊哲在强努着,张耀坤在迷失着,石俊在瞎跑着,朱广沪在矛盾着……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总结这场国足败局,也许比技术更糟糕的是战术,比战术更糟糕的是用人。(殷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