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变招自求败局:欧洲锋线哑火 中场变革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20 天府早报

  低调、求稳,国足主帅朱广沪在与伊拉克一战中小心翼翼。然而,在阵容上保守的“大变脸”,却没有换来奢望不高的一分,朱广沪在昨天一战中的战术,几乎可以说是彻底失败。

  “欧洲锋线”全面哑火

  中伊之战国足的首发阵容,朱广沪带给大家最大的“惊喜”是董方卓和石俊这对旅欧双星联袂首发。但这对海归没有带来朱广沪所期待的进球,两人都没能打满全场,鲜有机会拿球的石俊更是在上半场结束后就被替换下场。

  朱广沪的本意是想让高大的石俊能利用自己的空中优势压制

伊拉克队的后防,但昨晚的比赛,石俊早早被陈涛换下,显然没能起到朱帅的“奇兵”作用。整个上半场,高大的石俊在前场像只无头苍蝇似的乱跑,为数不多的几次拿球机会也被对方断掉或是破坏。没有了锋线搭档的策应,董方卓在前场也显得形单影薄,他在门前的感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根本无处施展。整个上半场,董、石二人都没有形成射门,而董方卓在下半场被邹捷替换下场时,也没有一脚射门。

  “中场变革”彻底失败

  与首场

预选赛相比,本场比赛
中国队
在中场作了重大的调整,特别是在中路一举排出了李铁、肇俊哲、赵旭日三名防守型中场,朱广沪希望用3后腰在中路有效阻截对方攻势,并减轻后防压力,但中国队所丢的第二个球正是对方利用一次中路进攻创造的任意球得分。朱广沪此次的排兵步阵过于保守,中场变阵也只能用失败来形容。

  由于中场核心地带的人员配备均是防守型球员,缺乏一名能穿针引线的组织者,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都难以组织起像样的进攻。上场比赛司职前腰的陶伟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左边卫的位置,上半场迫于防守压力他基本上完全成了左后卫,下半场在位置靠前后,他的进攻能力得到了体现,不但打入一球还有几次漂亮的突破。而盯人中卫出身的张耀坤就难以胜任右边卫的位置了,朱广沪本想用他来防住对方突破能力较强的11号哈瓦尔,但转身慢的致命缺点让张耀坤对对手的突破无计可施。

  “威峰组合”失默契

  在本场比赛中,后防线是朱广沪惟一没有变动的一条线。但是,堪称稳健和配合默契的“威峰组合”,本场比赛却在配合上出现了致命的失误。上半场中国队的第一个失球,正是两人在防守中相互犹豫,导致伊队卡利姆乘机轻松破门。

  事实上,朱广沪将张耀坤放在右前卫位置,其退守后在防线上足以形成4个中后卫,但即便这样,国足防线却还是漏洞百出。杜威和李玮峰昨天虽然不像上一场那样有更多助攻,但在全队求稳而被对手压制的被动下,两人在防守中也难免顾此失彼,整个后防线的混乱也让两人昔日的默契全无,杜威和李玮峰不得不频频依靠战术犯规来坏对方的进攻,李玮峰甚至因此吃了一张黄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