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首次摘牌会上演极度诱惑 鲁能视王励勤为囊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20 天府早报

  经过昨天乒羽中心的最后确认,只有6名男选手最终上了摘牌榜,他们是王励勤、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阎森。正是6位世界冠军的参加,才使首次乒超摘牌变得极具诱惑力。

  在昨天乒羽中心确定的摘牌方案中,这6人根据世界排名依次进行摘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将最先进行,之后依次为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阎森,完成一人再进行
下一人。鉴于上榜的队员全有世界冠军的身份,因此乒羽中心给每名选手都定下了起价为30万元的基本身价,同时为了更大地调动俱乐部的竞争力,乒羽中心还定出了“竞价上不封顶”的规则。根据规则,起价后俱乐部的叫价必须为万元的整数倍,且高于先前的叫价,但球员原属俱乐部可以以相同的叫价竞争。最终球员由出价最高的俱乐部摘走,但在出价相同的情况下,原属俱乐部具有优先摘牌权。

  在本次摘牌大会上,争夺最为激烈的是中国男乒第一人王励勤,而目前财大气粗的

鲁能已经公然放出风来,势必摘走王励勤。在上赛季,山东鲁能就曾积极与王励勤联系,只是被浙江队抢先。山东鲁能昨天也坦承,今年他们的目标就是夺冠,而要夺冠没有王励勤、马琳这样的超级球员是不行的。

  正是这种求贤若渴的态度,让人们清楚地感觉到,鲁能队绝对已铁了心要在王励勤身上花大价钱的。对于出价,鲁能俱乐部负责人自然不愿透露,不过他也表示,“俱乐部也有一个心理承受底线,毕竟不可能把所有的投入都用到一个球员身上,鲁能也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话虽如此,但鲁能俱乐部2005赛季的引援模式已经将他们的底牌暴露无疑,据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上赛季队伍引进孔令辉时就花费了150万的高价,这次面对更具实力和票房的王励勤,鲁能至少准备了180万的引援经费。对于外界已经将自己定为“标王”的传言,王励勤表示不愿意多加评论,“我现在也不清楚自己的去向,而且我和浙江队的合约也满了,到时谁在摘牌大会上拍到我,我就只能跟谁走吧。”

  早报记者张志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