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牛打造狼群战中甲 黎兵反思中国为何不如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米卢有“快乐足球”,徐根宝有“抢、逼、围”,朱广沪有“疯狗精神”。五牛队的特点是什么?随着热身赛的进行、众多内援的引进以及球队阵型的逐渐确定,五牛

  队的技战术风格日渐明朗。用主教练黎兵的话说,就是要将五牛打造为球场上的

  “恶狼”,而“狼群战术”则将是球队在中甲“以弱战强”的法宝。

  反思中国为何不如韩国

  在中韩两国球队的交战史中,中国球队明显处于下风,“恐韩症”因而得名。对此,黎兵认为,尽管中国球员在个人技术、意识、身体上均好于对手,但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作风上远不如对手能拼。

  他认为,韩国队员之所以在场上有股不怕死的精神,得益于他们从小的培养。韩国队员从小就被培养成“三能战士”———即能跑、能拼、能抢。昨天的比赛中,五牛队的防守体系坚持了65分钟,此后就被浦项制铁队浪潮般的快速进攻撕裂了缺口。面对韩国队高节奏的快速攻防,主教练黎兵不断感叹:“这场比赛的价值太大了,暴露出了我们近阶段训练以来还没发现的不足。”

  出招拿

冠军杯当教材

  在五牛队飞抵昆明前,黎兵专门安排球队观看了切尔西VS巴塞罗那的冠军杯比赛录像。他认为在现代足球中,所有队员都必须投入防守。这一点正是黎兵向队员灌输“狼群战术”的基本核心。而他对“狼群战术”的打造也让五牛队在最近一系列教学赛中尝到了甜头。在与厦门、辽宁、广州、青岛、武汉等队的7场比赛中,五牛队只在广州输掉了一场。

  昨天与浦项制铁队的比赛,是五牛队输掉的第二场比赛。不过,这场比赛对五牛队来说虽败犹荣。黎兵认为,浦项制铁队的实力如果放在中超,起码是三甲的水平,况且对手一口气上了三名超级外援。其中一名巴西外援在黎兵看来,如果踢中超绝对是最佳外援。而反观五牛队,则阵容不整。

  不论五牛队在未来联赛的成绩如何,黎兵已决定让五牛队走国际化的战术道路,要将“狼群战术”进行到底。

  本报昆明专电记者文乘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