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窝囊 “一分计划”贻误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阿联酋艾因现场报道特派记者方珲朱广沪是个很理智的人,考虑到客场的种种因素,他出台了“一分计划”。给对手尊敬应该,但是战术上过于保守就会连一分也守不住。昨晚实战表明,变阵并没有效果。

  与中巴之战相比,朱广沪用石俊顶替了李毅,中场使用了李铁、肇俊哲和张耀坤三名防守型前卫,增强防守的意图显而易见。比赛中,石俊和董方卓组成的“海归”组合并没
有发挥出什么威力,石俊连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就要首发,且不说磨合,体能能保证就不错。董方卓上场虽然有精彩表演,但年轻队员起伏正常,再加上他和队友磨合不过几日,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前卫和前锋严重脱节,舒舒服服拿球的机会几乎没有。

  进攻进入半瘫痪状态,防守也同样瘸了一条“腿”。三个中后卫个人能力都不错,但是打三后卫必须依靠中场的屏障。出任右边前卫的张耀坤事实上很多时候扮演了后卫的角色,不过漏洞就出现在这里。中后卫出身的张耀坤具备中后卫的致命弱点———转身慢。比赛中对方左路进攻队员很快就发现了他的弱点,于是我们经常看到因为转身慢张耀坤被甩掉,无奈之下只好犯规并因此领受黄牌。对方的进球正是从右路突破后形成中路的射门,这与张耀坤的慢不无关系。关键时刻张耀坤抽筋倒地,更是凸现了朱广沪在这个位置上的用人失误。在国奥、国家队都擅长右边前卫的曹阳论速度比张耀坤快,论体能比张耀坤好,不知道朱广沪为什么在右路埋下了这个地雷。

  阵地是打出来的,不是守出来的。当我们想着一分的时候往往拿不到一分。是比赛就要争取胜利,即使最后输了,也不会像这样窝囊地倒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