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艾因的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04 重庆晨报

  昨天晚上,中国足球再一次在一个叫“艾因”的地方失足。从此之后,这个沙漠中的绿色花园城市将和“吉隆坡”、“黑色九分钟”一样成为中国足球最不愿意触及的伤心词。而在昨晚比赛过程中,记者连线艾因的记者同行,借助他的视线真实了解了第三次“艾因惨案”的全过程———

  这是一场没有太多前兆的失败。因为伊拉克在赛前的“大清洗”,因为朱广沪清醒
地提出“一分就满意”,中国队似乎没有理由输给一周前才在新加坡0:2蒙羞的伊拉克。

  在中国队走进扎耶德球场时,唯一还能想起“艾因”这个不祥字眼的,是曾经经历了“0:6惨案”的张永海:“的确挺邪乎,我居然住的还是上次输球的那个房间(中国队下榻的正是深圳队曾经住过的洲际大酒店)”,而在他身后,是在那个惨败之夜喊出“他们都是狼”的李毅,他们俩都没被列入中国队的18人大名单,两人一脸诡异,慢慢地走上了看台。

  两位临阵指挥的主帅,萨尔曼显然更紧张。比赛一开始,他就在教练席上大呼小叫,90分钟都没安稳地坐下来过。相比之下,比赛开始阶段,朱广沪倒是能稳坐

泰山,站到场边冲球员吆喝的都是助理教练李树斌,不过这一切都在
伊拉克
队的第一个进球后改变了。当陶伟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后,朱广沪几乎是第一个冲向场边,看惯了老朱的宠辱不惊,可以想象这个进球对他有多重要……

  比赛一波三折,唯一不变的是场内如临大敌的阿联酋警察。装备精良的他们每个人表情都相当凝重,不时拉起步话机通话,毕竟,场上踢球的是一帮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能引发“事故”的伊拉克人。

  很快,不那么漫长的90分钟过去了,艾因又一次让

中国足球死去,这或许真是一种宿命。中国球员有些茫然地走下球场,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他们甚至奢望一场胜利;朱广沪的落寞在哨音吹响后恢复正常,他拍了拍走过身边的球员,转身走向休息室。远远看去,看台上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似乎还没能从比赛中缓过神来,在主席台上呆立了一会儿,他才失望地离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