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大摘牌竞价不封顶 180万王励勤有望成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3:30 辽沈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张松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首次球员“摘牌”大会将在北京大宝饭店进行,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王皓、马琳等都将参加摘牌,本次过程不公开的摘牌大会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昨天中国乒协召开了2006年乒超联赛转会前的新闻通气会,向外界公布了新赛季乒超的一些新的规定以及摘牌大会的流程和基本方案。

  中国乒乓球队内将这次摘牌称为“租借”,之前公布的自由人转会则称为“自由人
公开租借流动”,具备流动资格的是12位世界冠军“自由人”,而这12人当中只有提出书面申请的才能被挂牌。目前参加挂牌的运动员已经全部出炉,在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刘国正、孔令辉、阎森、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和李菊12人当中,只有6名男选手提出了书面申请,他们是王励勤、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阎森。

  根据乒羽中心确定的摘牌基本方案,这6人将根据世界排名依次进行摘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将最先进行,之后依次为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阎森,完成一人再进行下一人。每名选手的起价为30万元,上不封顶。起价后的叫价必须为万元的整数倍,且高于先前的叫价,但球员原属俱乐部可以以相同的叫价竞争。最终球员由出价最高的俱乐部摘走,但在出价相同的情况下,原属俱乐部具有优先摘牌权。

  对于最终竞价的分配,乒协规定竞价在125万元以内的,球员拿80%作为工资,其余20%归原属俱乐部。竞价高于125万元的,超出125万元部分的50%归原属俱乐部,其余平分给到场的俱乐部。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男乒第一人王励勤的争夺战将最引人注目,在这场川鲁之战中,

鲁能很可能以180万的高价压倒四川,夺取“标王”。

  山东鲁能是所有乒超俱乐部中第一个宣布对王励勤感兴趣的,实际上他们上赛季就曾积极与王励勤联系,只是被浙江队抢了先。山东鲁能男乒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诚,今年要夺冠没有王励勤、马琳这样的超级球员是不行的,鲁能确实有意引进王励勤。据悉,2005赛季以150万高价引进孔令辉,这次面对中国第一号王励勤,至少应该会有180万。

  对于种种假设和传言,目前正在举行队内选拔赛的王励勤表示,“上海队已经降级了,我现在也不清楚自己的去向,而且我和浙江队的合约也满了,摘牌大会谁拍到,我也只能按照规定去那个俱乐部。这也许就是体育市场的规律和残酷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