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月古力冲刺LG杯 国内第一人誓死拿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48 重庆晚报

  本报讯3月将是2006年中国围棋重中之重的一个月,从3月1日开始,中国围棋在未来的29天内将接踵迎来不断的国际和国内大赛。而首当其冲的就是6日落子的LG杯五番决赛的前两局较量,在韩国首尔,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的重庆棋手古力将为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而战。

  与古力争夺LG杯桂冠的是另一名年仅16岁的中国棋手陈耀烨。两人分别是“虎豹”
二辈选手中的佼佼者,而且都是第一次打入这样的世界大赛决赛。等级分排名国内第一的古力享有“国内第一人”美誉已经有些时间了,而他真正欠缺的就是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因此这次出征韩国,古力在这场内战中背负的也是重庆围棋加冕世界冠军的宿愿。在出征之前,古力今天还在贵阳参加理光杯半决赛。对手是重庆队友王檄,这也将是古力在冲击世界冠军前的最后一次检验———3月4日,他将直飞韩国踏上冲冠的征程。

  (记者范天亮实习生任佩瑶)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