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篮球手重返国字号队伍 吴金珠入选国青集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11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新一期中国女篮18人集训名单出炉,福建选手陈鹭芸因膝伤痊愈尚需时日而无缘大名单。记者同时从福建南安女篮俱乐部负责人徐依松处获悉,福建女篮组织后卫吴金珠已经入选了最新一届国青女篮集训名单,并将于本月中旬前往深圳参加集训。

  鹭芸养伤无缘国家集训队

  在新一期国家女篮大名单中,不乏伤员,比方说在联赛中左跟腱韧带撕裂的隋菲菲、长期受到风湿困扰的叶莉。陈鹭芸告诉记者,自己期待着能重返国家队,但必须进行科学治疗才能保证自己能跟上国家队的训练。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国家队教练组是在征求过陈鹭芸的意见后,做出暂不让陈鹭芸参加本年度集训的决定。不过他们将实时跟踪陈鹭芸的恢复情况。无缘本次集训并没有让陈鹭芸感到沮丧,因为她仍被中国篮协列入了中国女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30人大名单。

  小将吴金珠入选国青集训队

  本赛季取得联赛第五这个历史最佳战绩的

福建女篮还有另一大收获———18岁小将吴金珠入选国家青年队的集训阵容,成为了陈鹭芸后又一位参加国字号球队集训的福建球员,填补了一年来福建球员无缘国字号球队的空白。徐依松教练告诉记者:“这个赛季金珠大多数时间都是作为林韶泓的替补登场的,虽然
技术统计
上她的得分和助攻都不高,但她组织能力和控球技术都比较好。如果她投篮技术能够提升,她会成为福建女篮历史上新一代攻击力出众的后卫。”

  2006年国家女篮

  集训名单:

  陈楠、隋菲菲、张晓妮、任蕾、陈丽莎、邵婷婷(八一)、叶莉(上海)、苗立杰、宋力维(黑龙江)、宋晓云(广东)、贾光、陈晓莉、陈淼、张伟(辽宁)、卞兰(江苏)、姬晓(山东)、刘丹(沈部)。

  临时集训队员:魏伟(广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