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选后仍需过体测关 中超裁判名单明日正式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50 东方体育日报

  “海选”产生的近60名裁判昨日聚集香河基地,准备进行体能测试和身体检测。一旦无法达到足协标准,这些裁判也将被“降级”使用。执法今年中超联赛的名单将于明天正式公布,中超委员会还将在香河基地举行隆重的聘任仪式。

  足协人士介绍,此次由俱乐部投票选举裁判,是历年来最为严格、最为规范的一次。“要成为投票选举的候选人,首先就有一些基本条件,除了政治思想和足球裁判专业技能
之外,我们规定必须是大专以上学历,有相当的英语基础。”足协人士表示,在此前挑选候选人的时候,足协方面就按照这些标准严格把关,一些不符合标准的候选人已被排除在外。随后,足协技术部确定了一份近两百人的候选名单,递交给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统一投票,并于本周一得出了初步结果。

  据悉,在目前初步确定的名单中,有中超主裁判和助理裁判近60名,有中甲主裁和助理裁判近100名。“这两部分中有人员重叠,如果中超的裁判执法不力,那就有可能被降级到中甲使用,而中甲也有可能升级到中超使用。”足协人士表示。在这份海选之后的名单中,少数知名“问题哨”被排除在中超之外,包括由于“国安罢赛”而知名的周伟新等人。对于此次票选裁判,俱乐部方面都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并且给予了充分信任。

  按照此次选举聘任的程序,进入最后名单的近60名中超裁判昨天下午在大宝饭店集中,统一乘车前往香河基地。今后两天,这60名裁判就将在基地内接受严格的体能测试,参加中超峰会的老总们届时可能还会现场监督。没有达到标准的候选人,将无法获得执法今年中超的资格。按照既定的安排,3月3日上午,足协将在基地内举行隆重仪式,正式聘任所有执法中超的裁判。

  作者:顾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