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特批辽足推迟注册 省足协官员出席香河会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48 东方体育日报

  无法转让之后,辽足的前途命运已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昨日,辽宁体育局已初步得出重组方案,辽足的“生死存亡”将由省政府最终定方案。为了配合辽足的重组,足协已经特批将其注册日期推迟到3月11日开赛之前,辽足代表仍将出席此次香河峰会。

  托管还是不托管,这是个问题。在经过了数次紧急会议讨论之后,曾态度坚决地要实施托管的辽宁省体育局的态度也有所变化。此前,体育局主管领导、省足协、辽宁省体院
以及法律顾问召开紧急会议,针对托管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各方观点交锋非常激烈。部分人士认为辽足目前的情况非常复杂,托管是解救辽足的办法,但是弄不好也会引火上身。其中一个主要观点就认为托管辽足是存在巨大的风险。

  辽宁省体育局方面表示,对于此次重组,各有关方面都高度重视,因此“债权债务的纠纷,俱乐部今后破产之后的一系列问题,都在我们考虑之列。我们绝对不能违规,而且要合理合法地托管

辽足。”在辽足转让失败之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曾经作出了“辽宁队绝不能从中超消失”的表态。不过,体育局如果真的接管辽足,将带来管理与经营上的诸多问题,最突出的一点是作为国家部门的体育局将可能要动用国有资金给辽足输血的问题,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肯定需要上级部门的首肯才能进行。“可以肯定的是,在托管这一问题上,体育局不可能自己做主,我们要听从省政府的决定”。

  在中国足协原则上规定的注册截止日2月28日前,辽足俱乐部并没有完成注册。而辽宁省足协已经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理解辽足目前所面对的危机。中国足协方面也表示理解,可以将辽足俱乐部的注册日期延迟到3月11日中超联赛开幕之前。而辽足俱乐部被允许派代表参加这次中超会议,同时辽宁省足协也要派员参加。

  作者:顾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