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席整个赛季 上海队员叶莉照样入选新一届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44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WCBA全明星赛落幕,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女篮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其中,三分之一的队员均来自八一队。而缺席了整个赛季的叶莉,依然得到主教练汤姆·马赫的青睐,入选18人阵容。新一届国家队将于3月3日集合,首要目标将是9月的女篮世锦赛。因此,本次集训也显得格外不同。全队将在为期4天的军训中开始近半年的备战。

  叶莉暂时不归队

  在观察了一个赛季后,马赫此次召入了几名新队员。她们是八一队的邵婷婷、辽宁队的张伟以及广东队的魏伟。虽然年轻的魏伟联赛中鲜有上场机会,但国家队看中的是她无与伦比的身体条件。“2.06米的个子是很难再找着的,所以我们也希望她可以得到锻炼的机会。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领队白喜林解释说。

  而因身体原因缺席了整个赛季的叶莉,依然在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去年年底,被认为可能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的叶莉专程赴美治疗,并已于春节前夕返回国内。但白喜林表示:“马赫对叶莉非常欣赏,队伍需要的是她这类型的队员。”至于归队时间,国家队的态度是“(身体)什么时候好,什么时候回”。叶莉也是唯一一个得到批准可以不在3月3日报到的队员。

  不过,去年亚锦赛夺冠时的国家队队长胡晓桃,却意外落选。白喜林表示这只是暂时名单,还会有动态的变化。在中国篮协同时公布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30人名单”中,胡晓桃、陈鹭芸等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的队员,名字都赫然在列。

  备战从军训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集训将由为期4天的军训拉开序幕。全队将于3月4日开赴空军指挥学院,在部队教官的带领下进行“残酷”的训练。但白喜林表示,训练内容还是会与普通学员有所区别。“联赛刚结束,队员们身体比较疲劳。采取这种积极的恢复,为的是为集训先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每天上午,为队员们安排的将是队列训练。看似简单的军资队列,其中却有大学问。“锻炼的正是她们的作风和团队意识。要做到步调一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也许长时间的训练很枯燥,但要学习的就是军人刻苦的作风。”

  最为新鲜的是,全队还将在教官指导下学唱国歌。国歌为什么还需要学?白喜林道出了其中的良苦用心。“国歌都会唱,但关键是能不能把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大声唱出来。作为国家队队员,更要时刻心系祖国。”此外,军训期间还将安排队员与学员们进行一次座谈。

  作者: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