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王搭档尚差俩条件 用斯杯为男篮世锦赛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40 新京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胡德忠)王治郅什么时候能与姚明同场为国效力?这一直是中国球迷关心的问题。在昨日的2006年斯坦科维奇杯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话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今年的斯杯将于8月11日-15日在南京举行,6支参赛队巴西队、希腊队、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法国队和德国队———与去年相比,本次比赛没有非洲球队,一定程度上使各队
的差距更小。由于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19日在日本开打,各支球队都非常重视最后的热身机会,将会全力出击。据悉,法国队的帕克、德国队的诺维茨基等大腕都将前往南京。

  中国球迷最关心的可能是两个人:姚明和王治郅。对于前者,李元伟和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都表示“没有任何问题”;至于后者,即“王治郅能否与姚明同场为国效力”的问题,李元传认为取决于两个方面:其一,王治郅的态度,他能否确实回家、确实抓会机会、确实改正错误;其二,王治郅的状态和水平能否满足国家队的需要,是否可以出现在比赛中。

  去年斯杯的形象大使是香港的莫文蔚,而今年,程万琦将会请来成龙和周星驰当中的一人到南京凑热闹。

  -面对面·程万琦

  美国队来比赛未必好看

  记者:斯杯以后是往商业化发展还是找各洲的强队?

  程:斯杯的目的就是帮助

中国队多跟强队交手。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各方面不比欧美的球员差,但在比赛经验上还有待提高,多和强队过招有利于自身的提高。希望中国队在北京的奥运会上能打进前4.记者:参赛队应该是各洲最强的,但美洲的却是巴西队,而不是美国队?

  程:巴西队是去年美洲杯的冠军,当然是美洲最好的球队。美国队确实有很多好球员,但邀请他们来比赛不一定好看:他们12个球员都是球星,主教练必须保证每名球员的上场时间,很可能造成比赛并不好看。另外,他们都是职业球员,怕受伤,在比赛中未必会全力以赴。

  记者:为什么本届比赛没有非洲球队?

  程:非洲球队的知名度不高,国内球迷对他们不熟悉。不过当时也邀请了他们,但他们给出答复时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截止时间,只得最终放弃。

  特派记者胡德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