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危自救一哥抢票成功 王励勤:关键时候要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35 新京报

  

临危自救一哥抢票成功王励勤:关键时候要主动

  王励勤在此前两轮选拔赛中的状态一直起伏较大。昨天,背水一战的他才真正展现了属于“一哥”的技术和心理素质。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昨天下午,不来梅

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第二次选拔赛全部结
束,世界排名第一王励勤在决赛第3局6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3比1战胜黑马王建军,王励勤本人也得以在最后一次选拔赛中拿到了男团第三张通往不来梅的机票。

  王励勤在前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中发挥一般,没能“直通”不来梅,但这次他抓住了最后机会,“补票”成功。

  在同日更早时间进行的半决赛中,王励勤仅用了17分钟就战胜了周斌,而他的决赛对手王建军虽然在半决赛超常发挥,以3比2淘汰了陈玘,但在决赛中的状态却起伏很大。王励勤一度在第三局中以6比10、第4局以1比7落后,但王建军并没有抓住机会,反而一直不停地抱怨自己,最终丢掉大好局面。

  本轮选拔赛中王励勤5战全胜,在决赛中更是在悬崖边上将自己拽了回来,感觉整个人的心理状态非常稳定,赛后他说:“其实落后时局势很不利,自己能做的就是想想赛前的战术,尽力去调整。关键时候要加强主动相持的能力,主动上手,这是我的优势。”

  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点评中专门表扬了1996年就进入国家队的王建军:“从这几场比赛看,王建军的水平不在蒋澎龙、柳承敏之下,但他第3局处理球有点随意了,10比6领先,在掌握自己命运时一个半高球太草率了。”

  这样,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已经先后拿到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今天下午,国家队的10名冠军队员将前往北大与高校球迷进行互动活动,之后将前往厦门封闭集训,而最后的两个世乒赛参赛席位也将在集训期间由教练组综合决定选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