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赛季乒超自由人今日摘牌 乒球俱乐部竞购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今天上午,对于进行了7年的中国乒超联赛来说将迎来划时代的变革:首次推出的自由人摘牌大会将在北京大宝饭店举行。届时来自国内10家乒超俱乐部的负责人将对通过书面申请获得“自由人”身份的6名男子世界冠军进行竞购。

  一直致力于欲把乒超打造成NBA赛事的乒羽中心,因发现近几个赛季某些俱乐部私下漫天要价购买世界冠军,破坏了整个联赛的形象,而在本赛季采取自由人摘牌的方法,将使
联赛变得更公开、公正和公平。在昨天下午的通气会上,乒羽中心的张晓篷博士介绍了此次自由人摘牌的相关细节。

  6名冠军申请上榜

  中国乒协1月20日公布了具备“自由人”身份的12名世界冠军,他们分别是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刘国正、孔令辉、阎森、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和李菊。根据规定只有提出书面申请才能被挂牌,目前只有6名男选手提出了书面申请,他们是王励勤、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阎森。他们分别来自上海、八一、广东、黑龙江和江苏五家俱乐部。

  对于这6名世界冠军的摘牌,张晓篷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这次摘牌以租借的方式进行,一家俱乐部只能拥有一名自由人,除自由人外俱乐部其他运动员的流动由俱乐部协商。

  30万元起价,上不封顶

  这次摘牌大会中,各俱乐部对于自由人采取摘牌和竞价的方式进行,未摘牌的自由人将回到自己所属俱乐部。

  今天参加摘牌的这6人将根据世界排名依次进行摘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将最先进行,之后依次为王皓、马琳、刘国正、孔令辉和阎森,完成一人再进行下一人。每名选手的起价为30万元,上不封顶。起价后的叫价必须为万元的整数倍,且高于先前的叫价,但球员原属俱乐部可以以相同的叫价竞争。最终球员由出价最高的俱乐部摘走,但在出价相同的情况下,原属俱乐部具有优先摘牌权。

  队员被限薪100万

  今年的乒超联赛对运动员制定了限薪制度,像世界冠军级别的队员赛季最高薪水为税前100万元。而对于最终竞价的分配,乒协规定竞价125万元为界限,其中球员拿80%作为工资,其余20%归原属俱乐部。竞价高于125万元的,超出125万元部分的50%归原属俱乐部,其余平分给其他俱乐部。对于这种做法,乒羽中心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让各俱乐部都有钱赚,而乒羽中心将不拿一分钱,目的是让乒超联赛有序地发展下去。

  乒羽中心同时还表示,2006赛季乒超自由人摘牌如果运行良好,将在今后的联赛中进行推广。

  【关注北京队】

  男乒:放弃引进孔令辉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乒超自由人摘牌大会上,北京男乒俱乐部虽然参加大会,但会以旁观者的身份旁听,因为俱乐部决定放弃原先将引进孔令辉的决定。昨天北京男乒主教练张雷向记者透露了此消息。

  对于为何放弃孔令辉,张雷的解释是,主要是目前俱乐部新的赞助商还未确定,像孔令辉这种身份的世界冠军虽然近几年成绩一般,但人气还是有的,要价肯定不低。本赛季俱乐部将会引进一到两名成绩一般的队员。

  而对于有消息称,俱乐部要引进韩国外援吴尚垠一事,张雷表示,现在只是经纪人主动找来,具体来不来现在还是未知数。

  女乒:张怡宁没有上榜

  信报讯(记者李昊)获得“自由人”身份的世界冠军张怡宁,最终没有申请选择挂牌。究其原因,昨天下午,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向记者表示,张怡宁看重的不是钱多少,而是北京队培养了她,所以她选择没有挂牌。

  周树森还向记者表示,新赛季俱乐部将不会再引进内外援,此前在北京二队打球的彭雪将出现在新赛季的乒超赛场上。至于有些报道说俱乐部要从日本或欧洲引进左撇子队员和张怡宁配对双打,周树森给予了坚决的否认,“简直是无中生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