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励勤苦战胜“外卡黑马” 获世乒赛“直通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记者夏宇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员王励勤今天以三比一击败一路爆冷的“外卡”球员王建军,夺得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世乒赛选拔赛冠军,拿走第三张不来梅的“直通车票”。

  昨天小组赛中三战全胜的王励勤今天在半决赛中轻松战胜周斌进入最后的决赛。他的对手王建军是中国队的陪练,时常扮演柳承敏和蒋澎龙之类的角色,曾在第一次选拔赛中
以三比零完胜王励勤。本次比赛小组赛中两人也曾经交手,王建军给王励勤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心态更为放松的王建军决赛中先声夺人,以十一比九先胜一局。王励勤第二局开始进入状态,以十一比八将比分扳平。此后两局王建军仍打得十分主动,曾分别以十比六和七比一领先,但遗憾的是他没能把握住“有可能改变他一生命运的机会”,被王励勤以十二比十和十一比八实现大逆转。

  “大难不死”的王励勤赛后说,王建军今天的状态非常好,“我对这场比赛的困难作了充分的准备,在落后的情况下战术更为坚决,主动上手打相持,发挥自己的特长技术。在困难的情况下,我没有放弃,通过这场比赛我在思想和意志上得到了锻炼。”

  主教练刘国梁称,王励勤在对手“发挥得这么疯狂的情况下能拿下这场比赛很不容易”,不过,他应该可以打得更好,他比赛中起伏还是太大。

  刘国梁对王建军的表现大加赞赏。“他今天拚劲很足,场面上占上风,完全有机会取胜。只是在面临有可能改变他一生命运的机会时,他的信心差了一点。今天的比赛显示了他非常大的潜力,如果都能象这样投入地比赛,他不比柳承敏和蒋澎龙差”。

  赛前被看好的奥运冠军陈(左王右己)半决赛中苦战五局败在王建军拍下。刘国梁认为,陈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对困难估计不足,准备得不够充分,对战局的把握能力方面也存在欠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