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结束冰雪健儿踏雪归来 亲人机场等候倍感亲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57 北京晚报

  热烈欢迎两名冠军。

冬奥结束冰雪健儿踏雪归来亲人机场等候倍感亲切

  王蒙一家三口

冬奥结束冰雪健儿踏雪归来亲人机场等候倍感亲切

  杨扬母女

冬奥结束冰雪健儿踏雪归来亲人机场等候倍感亲切

  早春时节,突然下起了大雪。昨天,北京用一场美丽的春雪来迎接回家的中国冬奥会代表团。

  见了父母格外亲

  早早的,王和韩晓鹏的父母,杨杨的母亲,赵宏博的兄嫂组成的庞大亲友团就等候在了贵宾厅。说到三位英雄母亲见到孩子想做的第一件事,三人都非常一致: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韩晓鹏的父母是最先到达的,早上6点,他们就乘火车从徐州来到了北京。两人感叹:“真想他啊,现在特别激动,马上就能见到儿子了。”已一年没见到儿子,感到晓鹏身上有什么变化吗?晓鹏的父亲显得非常欣慰:“我觉得他成熟多了。”而当妈妈的话则显得更加感性:“我觉得他比以前瘦了,真想把他带回家,给他做好吃的,把他养胖点。”

  王蒙的父母都身穿漂亮的唐装,尤其是王妈妈的大红色上衣看起来格外喜庆。“我就想对女儿说,你真棒。”走下飞机见到父母的王抱完妈妈抱爸爸,然后一手挽着一个,有说不完的知心话。“

  和其他两位冠军的父母不同,杨扬的妈妈形容自己的心情是:“总算松了一口气。”当年杨扬复出,妈妈就觉得太辛苦,现在杨扬的职业生涯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做妈妈的也就放心了:“我只希望她能健健康康地回来。我操心的就是她的身体,她的终身大事,毕竟也是30多岁的人了。”

  闪光灯让王蒙直犯晕

  冬奥会冠军王蒙第一个出现在记者们的面前。这时的场面相信连王蒙也没有思想准备,闪光灯不停闪烁,快门声此起彼伏,好几个话筒递到面前,让她都不知道该回答谁的问题。难怪王蒙说:“我在都灵都没有什么拿奥运冠军的感觉,下了飞机才有这感觉,闪光灯闪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脖子上挂着一金一银一铜的王蒙风光无限,不过她却已把这届冬奥会抛在脑后,开始盘算下届温哥华冬奥会了。“从现在开始,我的目标就是下届冬奥会。这4年,无论是世界杯、世锦赛都要围绕着这个目标进行。虽然在长距离项目上,我们现在和韩国还有差距,但我想我们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对于眼前的热闹,王有清醒的认识:“下一步我还是要摆正心态,刻苦训练。”和王聊完四下一望,贵宾厅已经分成好几个区域,开起了小型“发布会”。面对记者,一战成名的韩晓鹏依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成绩好了,被关注多了,可能会有压力,很多事情都有利有弊。我自己要摆正心态,坦然面对现在和未来,当然也要牢记过去,特别是要记得成绩都是靠艰苦训练和很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必须保持这颗平常心,以后才会有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被忽略的角落

  欢迎仪式上,李妮娜和王曼丽应该是比较失意的两位,她俩面前冷清。尤其是王曼丽,因为她已经难有机会再来一次。

  先期回国的王曼丽很早就来到贵宾厅等候,经过几天的调整,她的心情看来已经平复。“现在我想先休息一下,再决定今后的道路。”因为没有大批的照相机、闪光灯在面前,王曼丽显得比较放松,虽然她的眼神仍有些落寞:“我必须学着忘记。”她说。

  美女李妮娜没有引起太多注意,现在对于李妮娜来说,问太多的问题没有好处,因为她还在为丢失的金牌感到遗憾。她表示:“我觉得这次没拿到金牌,真的很遗憾。因为之前受伤的原因,我临时调整了难度,就是因为难度太低,最后没有拿到金牌。下次吧,我还有努力的机会。”本报记者刘晓星文并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