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邱贻可再犯“军规”惹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57 北京晚报

  

邱贻可再犯“军规”惹麻烦

  

邱贻可再犯“军规”惹麻烦

  昨天,中国男乒队内第三次大循环赛又拉开了帷幕,获得前两循环前8名的队员也将通过本次比赛,争夺一张进军不莱梅世乒赛的门票。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在上一轮跻身
前8的邱贻可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国家队教练介绍说,“问题小子”邱贻可因为又犯了“外出喝酒夜不归宿”的老毛病,因此被取消参加此次资格赛的机会,国家队还将对他进行更严厉的处罚。

  几天前,在主教练刘国梁率队前往科威特参加

乒乓球公开赛之时,留在北京的队员交由教练吴敬平负责。见到主教练不在北京,邱贻可便有些管不住自己了。2月18日在教练查房后,他便偷偷地溜出了住地,邀约几个在北京的朋友喝酒喝到凌晨2点才回队。

  在2003年

世乒赛上,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的邱贻可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一夜成名。然而此后,约束能力较差的他屡屡因违反队规受罚,甚至被开除出国家队。2003年在广州参加世界乒乓球巡回赛
总决赛
时,邱贻可喝醉酒凌晨才回驻地,被国家乒乓球队处以10000元罚款、停赛半年、留队察看一年的处罚。2005年在四川全兴俱乐部客场挑战辽宁铁岭裕路俱乐部时,邱贻可因对当值主裁刘伟的判罚不满,在比赛期间冲进球场质问裁判,造成现场观众情绪不稳定,影响了比赛的正常秩序。中国乒协再次给邱贻可开出罚单,处以5000元罚款,并全国通报批评。今年1月,邱贻可再犯老毛病,不请假外出,为此,刘国梁在宣布全队春节放假5天决定的同时,将他与李虎、杨晓芙这两位一贯表现比较松散的队员一起送入军营,军训10天。

  谈起此事,刚刚率队回国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邱贻可自我约束能力太差。玩心特重,这已经影响了他的提高。春节前,我特意让他去军训,希望以此提高他对自己的约束,但没想到才回来就又犯错。这一次肯定要严惩。”考虑再三后,刘国梁决定对邱贻可下一剂猛药,“取消他参加队内循环比赛只是处罚的第一步,至于接下来我们会对他进行如何的处理,会不会让他参加3月4日国家队的封训,这一切都要等教练组开会后决定。”邱贻可本人表示,愿意接受国家队的任何处罚措施,但也希望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保住留在国家队的资格。

  实习编辑:刘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