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选拔赛队员心态左右结果 王励勤三战全胜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次选拔赛拉开战幕,经过12场小组赛的争夺,陈和王励勤三战全胜晋级四强,郝帅和马龙分别遭到周斌和王建军的阻击,失去了直接获得入场券的机会。综观整个比赛,队员们的心态左右了结果。

  本次比赛采用世界杯赛制,8名队员先分成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冠军获得第三个直接进军不来梅资格。参加八强赛的人选除了两次队内大
循环总积分3至8名的郝帅、王励勤、马龙、陈、侯英超和周斌6人外,另外两个名额被王建军和李虎占有。打法酷似柳承敏的王建军和世青赛男单冠军李虎是教练组精心挑选的,目的就是要给主力选手制造困难。

  本次选拔赛成为队员们直接获得

世乒赛入场券的最后机会,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虽然是最大热门,却也不敢怠慢。“能够参加第二次选拔赛的队员水平都很高。”王励勤说,“我希望自己能够打得好一点,所以准备得很充分。”有备而来的王励勤以三个3比1的相同比分获得三连胜,进入四强。另一小组的陈同样连过三关。另外两个小组出线名额被周斌和王建军获得,天津的郝帅和北京的马龙两位实力战将双双落马,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刘国梁主教练认为,二人此次输球不仅是技术原因,更是压力下斗志和思想出现了问题,背上了包袱。而周斌、王建军的晋级,也正是因为他们位置摆得正,心理压力小,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今天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王励勤对阵周斌,陈将接受王建军的挑战。刘国梁预测:“毕竟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很难说,王励勤、陈实力占优,周王二人也有爆冷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