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社区有了健身器材“志愿”维护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57 中国体育报

  提着装着钳子、扳子、油壶、抹布的工具袋,68岁的刘实章大爷挨个儿检查着小区里的健身器材,无论是少油了还是螺丝松了都逃不过刘大爷的“法眼”,经过一番忙碌,健身器材的油足了,螺丝紧了,也干净了,刘大爷才会满意地离开。

  我的地盘我维护

  刘实章是北京市鲁谷七星园北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也是小区健身器材看护岗的成员之一。像这样的维护任务,他已经坚持了四年。和他一起的还有其他四个人,他们五个人组成了小区的健身器材看护队伍。“我们每天都来锻炼,看到健身器材有坏的地方,或者听到有人反映什么问题,就会去看看,小问题的话就自己解决,上上油什么的,大的问题就报给居委会。”刘实章说。

  2002年,小区建成了750平方米的健身小广场,十几套健身器材让居民们有了健身的地方,健身器材看护岗也同时成立起来了,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秀芝告诉记者,居委会的人手有限,很难保证维护器材的及时性,有了维护队伍,他们的工作有效了许多。除了动手,看护队伍还时不时要动口。遇到那些使用不当或者故意损坏的人,他们马上上前制止。“都是自己锻炼的地儿,自己看护也是应该的。”退休前是街道办事处主任的刘实章对这项工作有着自己的见解。

  维护器材分工明确

  记者在健身广场看到,一个写着看护岗人员名字的牌子挂在广场的入口,“除了看护维修的队伍,我们还有打扫卫生和进行器材消毒的队伍。”居委会主任王秀芝自豪地说。过春节的时候,看护队伍曾在健身广场上扫出了一堆的鞭炮、烟花屑。据了解,这里每天下午都会有专人打扫广场,保持干净。

  有付出就有回报,四年下来,跟别的小区比起来,七星园北社区的健身器材基本没有怎么坏过,看护队员的心里都是乐滋滋的,他们的劳动也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认可。

  王秀芝告诉记者,如果看护队员有人因为身体原因退出的话,他们会继续寻找其他的居民加入,保持这支队伍。

  68岁的居民董文亮是北京市鲁谷社区第一个“星级义工”,他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一个社区的工作要做好,需要两支队伍,一支是居委会的干部队伍,另一支就是志愿者队伍。也许这就是他对七星园北社区义务看护队伍工作的诠释,而这种思路也正是目前社区健身器材管理维护工作所需要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