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提出诚信足球理念 李建华:没诚信是砸自己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中国足球面临“诚信危机”,球员是最直接的受害者。昨晚,深足副队长李建华告诉记者,俱乐部提出“诚信足球”的理念,球员举双手赞成。他说,中国足球的残酷形势,更加让全队认识到,不踢“诚信足球”等于自砸饭碗。

  除了申花、鲁能外,今年几乎所有中超球队都减薪30%;同时,转会市场上超过100万的球员没人要,超过27岁的球员难找下家。李建华说,切身体会也好,冷眼旁观也好,每
个球员都已经切实感受到职业足球的举步维艰。正如上赛季深圳球迷打出的标语一样:“今天踢球不努力,明天努力找球踢。”他说,从全局的角度说,足球市场的不景气更需要每个球员做好本分,从根本上解决“假赌黑”的印象,重新把球迷请回来;从个人的角度说,就业形势严峻,谁不玩命练玩命踢就是砸自己的饭碗。

  今年深足找到了冠名商,俱乐部也有越来越稳定的迹象,李建华说,经历了三年来的动荡局面,球队里的每个人都觉得现在有了踏实的感觉。俱乐部与球员进行合同谈判时主动标明了工资发放时间、奖金发放标准,这些都让大家感受到俱乐部讲“诚信”的决心。已经在一队打了3年球的李建华深有体会的是,

中国足球最缺的就是“规矩”,而“规矩”的核心就是“诚信”。如今球队制订了严格的规章制度,从吃饭排队这样的小事做起,就是讲诚信的基础。

  “今年队里来了很多年轻人,作为一个‘小老队员’,我觉得我有一种责任。让他们养成讲‘诚信’的习惯,将指引他们的一生。”李建华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